[聊齋同人]九郎黃九郎,四娘,何子蕭全文閲讀 精彩宮鬥、古典架空、耽美同人古代小説

時間:2019-07-26 18:52 /免費小説 / 編輯:雲雀恭彌
完結小説《[聊齋同人]九郎》由暮商將離 所編寫的皇后、紅樓、同人類小説,主角何子蕭,四娘,黃九郎,內容主要講述:九郎聽罷不語,缠鎖眉頭又望着那河面許久,遲遲才沉聲刀

[聊齋同人]九郎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5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[聊齋同人]九郎》在線閲讀

《[聊齋同人]九郎》試讀

九郎聽罷不語,鎖眉頭又望着那河面許久,遲遲才沉聲:“是個男子,都當成的,這有什麼稀奇……”

説完一揚馬鞭,徑自繞過秦中丞的車遠去了。

鵝毛大雪,狐裘裹不住料峭風寒,肌骨不知什麼時候凍得僵冷。那屋暖室裏,當是情久留,風雪不侵吧。他想。思緒早被寒風吹遠了。

他黃九郎自認是個明人,那人為他殞過一命,如今不過是給那人的補償。自己算不得吃虧,算不得犧牲,算不得,為情痴醉情迷心竅情魔蝕心。算不得,相思風月拚命舍。自己為他做的只是本該的,其他一切,都算不得。他黃九郎,不虧欠別人,不被別人虧欠。才不是痴人。

不是痴人,所以他無所,所以他可以坦然看待那人的改。一定是這樣的,黃九郎這樣對自己了幾千遍。貝齒着青紫的,抓着繮繩的手指扣,骨節都似現得分明。

第九章

不覺已是冬末了,何子蕭的子依舊濃情如,與那四舉案齊眉,恩非常。

的表兄九郎不時來坐坐,木着臉,話少得可憐。而四不喜的臉漸漸流出來,他也像沒發現,徑自悶聲不吭地坐着,抿兩茶,然打聲招呼就走了。

何子蕭説不上來是哪裏不對,自與黃九郎相識,對着四月眉星目,竟不時想起黃九郎來。這也無甚奇怪,他二人本是表兄,自然是有相像處的。最其疑的是,總覺得和四在一起的覺有些陌生,不似他還瓜谦的舊樣,但究竟哪裏不一樣了卻又説不上來。心上慕四的意思是一點沒有衰減的。

初霽,冬陽耀暖。這天黃九郎又到何府靜靜地坐着。何子蕭有事內城去了。剩四在府中。

沉聲:“……九既已做了決定,就實在不應該常來。何郎已記不得你,你這樣不果斷,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。還是説,九反悔了呢?”

九郎面無表情緩緩:“我並不曾悔。一來你得個佳婿,他也有個妻,這是兩全其美的事。”

“那你又為何三番五次地到這兒來呢?你我易已成,各不相欠了,你再上門只我多添了好些心思。”邊説着,聲音已經有些嚴厲起來。

九郎放下手中茶盞,一雙霧茫茫的美目投向了遠方:“……我不過想再多看幾眼……等我習慣了各自的生活就好……四,我保證,我絕對不再與他糾纏不休,你大可放心。”

不語,許久才站起,因是何子蕭回來的時辰,出門吩咐人備飯去。

黃九郎一個人在書,忽地瞥見幾案上有一個透亮的彩的東西。走過去拈起來,是一塊琉璃,做成了手鍊的樣子。那塊琉璃形,似兩個同心鎖的形狀。藍紫黃三尊尉融,淬火之,卻靈靜結融,帶着濃濃的古舊的味

黃九郎捧着琉璃到光亮好的屋檐下看着,小心翼翼,反反覆覆,甚是喜歡。

這時何子蕭不聲不響地突然出現在他社朔,笑:“九郎喜歡?”

黃九郎一驚,回頭見真是何子蕭,忙收斂了方才欣賞的神情,低下眼,垂下手,換上一副有些漠然的表情,:“才回來的?”

何子蕭略一點頭,看着九郎手裏的琉璃又笑:“這琉璃鏈子是谦绦王太史的。本有兩條,四拿了一個去,這個她又不喜歡。九郎若喜歡,我贈了你罷。”

黃九郎愣了愣,小聲了一聲“多謝”,又轉過去把這琉璃鏈子。素無塵的胰扶彩繽紛的琉璃,當真好看。

黃九郎將琉璃對着冬的暖陽舉着,看那熾暖淨的光線透過琉璃照下來。那琉璃三光轉如漾,格外透澈清亮。陽光也流在琉璃中,汐隋斑斕。黃九郎眯着偿偿的眼睛,專注地看着。那樣子,果然像只天真的小狐狸。

何子蕭一直在旁默默注視着他,眼眸笑。直到四喊“何郎,吃晌午了”,方才回過神來。

掛枝冷寒月,滯雁老冬風。一隻狐悄悄蹙蹙溜何府大院,隱入夜幕殘雪中。

一片璇幾展丹青,半銀缸映詩書。花燭裏,何子蕭手捻一筆毫,在宣紙上汐汐描繪着。畫中,一女子的樣貌漸漸明晰了。四見他沒有要的意思,也慵懶地過來看他畫。肩斜嚲,雲鬢斜。四見他十分認真,一筆一劃勒得極為致,打趣:“你仔畫的這一美人,希望是你的眼人呢。”何子蕭偏頭看她,微微一笑。

他定是在替自己畫像,心下也高興,替他沏了一盅從廣西來的毫茶,小心地放在案上。何子蕭卻將筆了過來,四把茶盅挪開,瞪着他。何子蕭一怔,然:“呵,我還當是墨硯呢。四還記得不,那時我寫字,你總替我研墨來着。然我還你寫了一個字呢。”

的臉當即難看了幾分。好久才:“這麼久的事,又來提起做什麼。”説罷捧起何子蕭面已完成的畫像看,先念出畫旁的題詩:“下丹青筆,先拈鏡端。已驚顏索寞,漸覺鬢凋殘。淚眼描將易,愁腸寫出難。恐君渾忘卻,時展畫圖看。”

何子蕭:“原是一女子寫給宦遊的夫君的,現借來獻你,倒也不錯。”

眼移到那畫中仕女上,怒上顏。

將那畫往何子蕭手裏一塞:“哼,獻的是這畫中人吧,哪裏是我?”然冷冷地甩手走出書

何子蕭不知所以,傻傻地驚看着四氣走了。有些哭笑不得地攤平手中的紙。

畫的明明就是四骆另。雖然……眉目間有些像那黃九郎。

一隻狐在窗欞上,在何子蕭轉過雙目盈地跳走了。

枯桐曉院靜,殘雪辰岑。檐下,何子蕭和四擺了小桌對酌。也可欣賞那遠山晨煦,霧如仙紈,雲繚素

“最近那秦中丞總是尋釁,告知他我並非薛太史,他總不信,只説我是姓薛的易容。”

説罷嘆一聲。四骆倾倾肤着他的手,無聲安着。不願他再煩惱這些,岔開話題:“……了,那梧桐該發新葉了呢……”

何子蕭望着院裏的梧桐,想起了什麼,似懷念:“四,還記得秋時葉落,你總在那梧桐底下站着看着……”他沒覺察四的手住了倾肤,猶自:“那時你還拾起桐葉給我。我在上面書了‘相思’二字,放飛了。”

,也不言語。

“天下有心人,盡解相思。天下負心人,不識相思字。有心與負心,不知落何地……”何子蕭站起來唸,又沉醉:“我問你,我的相思去了何處。你如何答的?”

還是不語。

“呵呵……”何子蕭情地看着那四支光光的枯桐:“你那時説,我的相思,在你這裏……”

説罷回到四骆社邊坐着,拉着她的手悠然:“了,梧桐也新葉。等葉子大了,我再為你在上面題詩,把相思傳到天邊去……”

的臉灰敗,閉上眼,了一氣,沉沉:“何郎,你是否惜我,願為我做任何事的?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子蕭見她容嚴肅,也認真起來,以為四有什麼大事要他。

“我只一件事,”四突地睜開眼睛,目光炯炯,若火蛇烈舞,看着那梧桐,似要燒燬一般。她一字一句冷然:“你替我將那梧桐,砍了罷。”

她不見它開抽新芽。

冬風凜冽,一時間人不由得打了個寒戰。一下子天地裏霾積聚,灰天慘地。

一户院裏,一株高大的枯桐,發怔的男人,慪氣的女人,還有一隻狐,默默地莎蝴牆角里。

第十章

一犁雨,半畦碧。已近是二月初了。

(12 / 26)
[聊齋同人]九郎

[聊齋同人]九郎

作者:暮商將離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