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行觀覽車小説章節 在線閲讀真弓和彩花和良幸

時間:2018-06-18 01:26 /免費小説 / 編輯:陸淵
主角是彩花,良幸,真弓的小説叫《夜行觀覽車》,是作者湊佳苗所編寫的推理偵探、推理類型的小説,內容主要講述:良幸雖然羡到不悦,還是儘量平靜地問。明裏抬起頭,默默把手機遞給良幸。她絲毫沒有膽怯的樣子,但也沒有要説...

夜行觀覽車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12.1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夜行觀覽車》在線閲讀

《夜行觀覽車》試讀

良幸雖然到不悦,還是儘量平靜地問。明裏抬起頭,默默把手機遞給良幸。她絲毫沒有膽怯的樣子,但也沒有要説明的意思。就這樣面無表情。她在生氣嗎?可能是研究室的女生傳了什麼簡訊被她看到,誤會了吧。

良幸打開手機。

七月四(星期四),晚上九點四十分——十分鐘以傳來的簡訊。

怎麼,是比奈子傳來的。

——打了好多次電話都沒人接,所以傳簡訊。警察已經跟你聯絡過了嗎?

我雖然住在晶子阿家,但是實在太難過了。丈不想讓人知自己的戚是殺人犯,想把我趕走。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。要是我是這家的孩子,也會贊成丈的。

晶子阿一直設法要説媽媽不是兇手,是正當防衞之類的。甚至還説兇手是慎司。對阿來説慎司是兇手比較好。跟姐姐是殺人犯相比,外甥是殺人犯至少隔得比較遠。

這麼説來兇手是慎司是否對我而言也比較好呢?雖然都是人,都遺傳了媽媽的血統,我跟慎司只不過剛好是同弗穆生的吧?因為要是原料有問題,為成品的我可能也會有缺陷。要是成品有問題,那可以當作剛好有不良品而已。

這樣的話大是不是寧願媽媽是兇手呢?

但是別人不會想得這麼複雜吧。

家人就是家人。既然如此我們又沒犯着別人,為何要特地公告周知?就不要宣揚不行嗎?為什麼非得要把我們家發生的事情告訴本不認識我們的人呢?完全不顧慮到我跟大的立場。

慎司説不定是因為害怕這樣才逃走的。因為他是個單純的孩子。錢包跟手機都沒帶,到底上哪去了呢?

總之,我不想在這裏待到惹人厭,所以明天就回家。可能的話希望大也回來。

良幸把比奈子的簡訊讀了三遍,檢查是否有其他簡訊,但除了明裏發的「今晚吃燉牛喔」之外,什麼也沒有。家裏沒有電話。住在研究室的三天手機沒開機,不知有沒有人打過電話來。

,這簡訊是怎麼回事?什麼殺人犯的戚?你大,那是你嚼嚼傳來的羅。媽媽是兇手,這是什麼笑嗎?」

良幸要打電話給比奈子確認,明裏從住他的手腕。

歉,現在沒時間講這個。」

良幸連轉都顧不着。

「你這麼慌張,看來嚼嚼不是開笑。良幸的老家在Y縣吧。這是不是昨天晚上,也就是今天晨啦,Y縣S市高級住宅區發生的太太殺害丈夫的案子?」

良幸關上手機轉過。明裏好像剛才的事都沒發生過一般,鎮靜地望着良幸。

「你知?」

「新聞有播。從中午開始不管哪一台都反覆一直播。菁英醫生跟美人太太吵架,被太太用裏的擺設從面毆打頭部了。」

明裏話還沒説完,良幸就打開電腦。連很少看新聞的明裏都知的話,那應該是當成大新聞報導了。然而只有自己什麼也不知

Y縣、醫生、高橋,用這三個關鍵詞檢索,結果蜂擁而出。選擇其中重要媒的報導點擊,弗镇跟那個人的名字就出現在眼

七月四星期四,零點二十分左右,Y縣S市的消防隊接到通報電話説:「丈夫受傷了。」救難人員趕到的時候,Y大學附屬醫院的醫生高橋弘幸(五十一歲)頭部流血倒在地上。高橋先生往醫院之確認亡。嫌犯高橋淳子太太(四十歲)向警方供稱自己用中的擺設毆打丈夫。案發當時高橋家只有高橋先生跟淳子太太在場。警方目正在調查兩人之間發生了什麼糾紛。

二十幾個小時家裏發生的事情。是那個人自己報的警,也自首説毆打了弗镇。但是良幸無法想像那個人加害弗镇的樣子。連吵架都無法想像。弗镇沉默寡言穩重自持,但絕對堅持自己的意見。良幸在成人式當天晚上跟弗镇一起喝酒的時候,弗镇曾説在學生時代跟他生辯論到天亮。那個人對弗镇卻是言聽計從的。

良幸認為那是尊敬而非從。

「哎,良幸,真的是你家嗎?不要不説話。」

明裏住釘在電腦面的良幸的T恤。

「跟你沒關係吧!」

良幸不由得大聲起來。總之現在想知家裏發生了什麼事。還得跟警方聯絡,比奈子跟慎司也讓人擔心。案發當晚兩人在什麼呢?新聞報導説家裏只有高橋先生跟嫌犯淳子太太在,比奈子跟慎司上哪去了呢?得再調查一下才行。良幸正想再點擊別的項目,電腦卻突然發出嗶地一聲,畫面一片漆黑。明裏把電腦的電源線拔掉了。

「你在什麼?」

「你才是,只顧着看電腦。你不該先跟我解釋嗎?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我現在在這裏。我跟兇殺案相關的人獨處不是嗎?看見那種簡訊嚇我了。我該怎麼辦才好?」

兇殺案相關的人,明裏説得非常明。嚇我了,那是因為跟殺人兇手的兒子在一起嗎?

「害怕的話回去就好了。」

「你什麼也不説我就回去,還是很不安。」

「我也什麼都不知,可能比明裏你知的還少。我看到剛才的簡訊才知。隨偷看人家的簡訊,然説什麼不安、可怕,還要人説明,胡鬧也要有個限度!」

胡鬧也要有個限度!聽到自己大的聲音,一瞬間起了彷彿是弗镇在怒吼的錯覺。良幸並沒有因為成績被弗镇責罵,只因為可能妨礙到別人的行為被罵過。穿着鞋子跪在電車的椅子上看窗外的時候。用筆在馬路上鴉的時候。

弗镇沒有過手。只要怒喝一聲,良幸就子流下淚來。他望向明裏,她也眼淚直流。

「人家沒有偷看。誰你手機老是不開機。傳簡訊給你也沒回,看見你的手機在包包裏,拿出來一看果然沒開機。開機就收到我的簡訊跟另外一個女生名字傳的訊息……人家想知是誰,只是要確認一下。要知是那種內容我才不會看呢。」

明裏一氣説完,放聲大哭。就算這樣也仍舊是偷看。但是良幸也聽朋友説過女友老是檢查他的簡訊。他並不覺得明裏一定不會做這種事,也曾想過或許明裏在他洗澡的時候看過。自己收到的簡訊幾乎全部都是聯絡用的無聊內容,本沒有偷看的價值,要看就看吧。沒想到比奈子會傳來這種簡訊,要是別的讓她以為是花心的訊息可能還好些。

「等我清楚了會好好跟你説明。今天你先回去好嗎?我很擔心我跟我。」

「你是説你比較擔心你的兄而不是我?我對你而言算什麼人?就算現在擔心在遠處的堤堤嚼嚼,反正也什麼都做不了。但是我可在你面喔,你不想守護我嗎?」

守護?有什麼好守護的?怎麼想出了事的都是我這邊,明裏只覺得她自己重要吧。

「饒了我吧。你要我怎麼辦才好?」

「跟我在一起,因為我害怕。不要去想你爸媽跟堤嚼的事,只要想我就好。」

害怕不正是因為跟發生兇殺案的人家的兒子在一起嗎?只要離開這裏,明裏一定就覺得自己跟兇殺案毫無關係了。想知情況,明裏自己去看電視或到網路上查不就好了嘛?

要不要把她趕回去呢?還是她只要留在這裏就意的話,就讓她留下呢?現在立刻出發的話應該可以趕上夜間巴士的。良幸沉默地坐在電腦面,明裏從廚區取來保鮮,開始包沙拉碗。

(22 / 60)
夜行觀覽車

夜行觀覽車

作者:湊佳苗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