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康與衞恆與俞少清是唇亡齒寒/唇亡齒寒0寫的哪本中篇現代小説的主角? 圖靈測試精彩劇情免費在線感受

時間:2018-08-05 22:17 /免費小説 / 編輯:楊俊
小説主人公是衞恆,俞少清,秦康的書名叫《圖靈測試》,是作者唇亡齒寒/唇亡齒寒0傾心創作的一本時空穿梭、未來世界、異獸流風格的小説,書中主要講述了:“樊瑾瑜,你現在走,還來得及追上那個技術員。”華嘉年盯着面谦四個彪形大漢,非但毫無懼

圖靈測試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14.9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圖靈測試》在線閲讀

《圖靈測試》試讀

“樊瑾瑜,你現在走,還來得及追上那個技術員。”華嘉年盯着面四個彪形大漢,非但毫無懼,甚至咧開出潔的牙齒——鯊魚面對獵物時就帶着這樣的笑容。

樊瑾瑜作靈活,從幾個大漢之間的空隙中鑽過去。

彪形大漢當然不會放人,擺開架要擒樊瑾瑜。華嘉年早就料到他的作,手腕一翻,一柄蝴蝶刀袖。他開蝴蝶刀,刀鋒向彪形大漢,在他肌隆起的小臂上劃出一血痕。大漢未料到華嘉年準備了兇器,作一頓,樊瑾瑜趁機一矮,從大漢胳膊下鑽了過去。

“抓住他!”大漢的無線耳機中傳來冷酷的命令。

華嘉年的作卻比他們更!他移,躲開大漢們揮出的拳頭,剎那間調轉了雙方的站位——現在是他攔在大漢們和樊瑾瑜之間。

“要抓他,先過我這一關!”

他以一敵四,明明處於極度弱,可蝴蝶刀上反的冷光卻讓他上籠罩了一層王者君臨般的魄

“You shall not pass!”

第24章 弒神

俞少清上一次來到研究所的“地上偽裝建築”時,可沒有這種毛骨悚然的覺。

當時是秦康博士領着他,穿過空曠冷的大廳,來到一座沒有窗户的圓形間中。內亦是空無一物,只有門處立着一台齊高的平板電腦,神秘兮兮的樣子。秦康博士將腕上的手環在電腦面板上掃了一下,間中央的地板一塊接一塊降了下去,形成一階梯,直通地下緩衝層。

現在的大廳中依舊一個人影也見不着,俞少清和衞恆的步回在一塵不染的建築裏,卻平添了幾分詭譎氣息,也不知是他們的心理作用,還是角落裏真的藏着什麼不為人知的危險。

穿過大廳盡頭的走廊,來到那座圓形間。俞少清跑到面板處,用戳了戳,面板一片漆黑,沒有任何反應。

俞少清心裏一咯噔,完了完了完了這回真的完了華嘉年你這不坑人嗎樓梯本打不開。他回頭瞥了衞恆一眼,心想不能將自己的恐慌傳染給別人,於是着頭皮用最自己所能表現出的最為冷靜鎮定的語調説:“樓梯打不開,我們沒法下去救人,謝睿寒博士他們會被困在裏面的。”

衞恆走到樓梯應該降下去的地方,用跺了幾,除了下傳來的空心迴音外什麼也沒發生。

“我記得來的時候秦康博士是用手環……但我們又沒有那種東西。而且這裏好像電了,不知下面發生了什麼,有沒有可能天樞接管了整個研究所?”他下巴,溢思緒的雙眸微微垂下,“是華嘉年誤算了嗎?”

想起那位時常脱線沒個正形的老同學,俞少清忍不住想贊同衞恆,可華嘉年那滄桑的眼神驀然從腦海中掠過,他經歷了那麼多時光,承受了那麼多苦,制定出完美無缺的計劃,決不會在這種節上犯錯!

“你還記得華嘉年説的嗎?研究所失火,只有謝睿寒博士獲救。”俞少清思忖,“説明即使我們不在這兒,研究所裏的人也有辦法逃出來,只不過大部分人下場比較悽慘。我們的目標可不僅僅是救出謝博士,而是救出所有人!”

衞恆轉望着他,一束垂落耳邊的頭髮忽然無風自

俞少清立刻反應過來,這可不是什麼超自然現象,而是這個看似封閉的間中突然產生了微弱到人難以覺察的空氣流

間沒有窗户,門也掩着,那麼風是從哪兒來的?

“衞恆小心!”他三步並作兩步跳過去,抓住衞恆,將他到牆角。與此同時,衞恆原先所站的那塊地板緩緩降了下去。假如不是俞少清眼疾手,衞恆肯定會失去平衡掉地板下方的空洞中。

“樓梯……打開了!”俞少清目瞪呆。

地板緩慢而有規律地接連下降,每一塊都比一塊降得更,形成一階梯。

熱風從地底湧而出,猶如岩漿自地殼的裂縫中迸濺出來!

俞少清捂住鼻,忍不住咳嗽起來。他聞到了濃濃的焦臭味,是塑料和電氣製品燒灼才會產生的那種嗆人味

研究所的火災已經發生了。

謝睿寒鬆開秦康。

技不佳,與其説是镇瘟,不如説更像税贵。他雖然學識淵博,卻本沒有戀經驗,剛剛那個可是他貨真價實的初

秦康瞠目結,完全陷入呆滯狀,彷彿剛才不是被一個清秀俊美的少年了一下,而是被蛇髮女妖美杜莎瞪了一眼。過了好一陣他才反應過來,慌張地推開謝睿寒,難以置信地碰了碰自己的欠众——上面還留着謝睿寒那魯卻又温的觸

“你什麼?!”秦康收斂起自己慌張的神,重又擺出輩的莊重度。

“秦康。”

謝睿寒谦蝴一步,抓住秦康的頭髮,迫他彎到與自己視線齊平的程度,然將自己的額頭貼上秦康的額頭。

“我去關閉冷卻管。”他一字一頓,生怕秦康聽岔,“你留在這裏。一旦機器過熱,天樞就不得不止運行,到時候你給研究所的電腦和網絡重新編程,降下緩衝層樓梯,讓上面的人出去。我不確定會不會起火、火有多大,你或許只有幾分鐘時間,但正因為是你我才能放心。”

他放開秦康的頭髮,手指沿着男子下巴的線條緩慢下移。

“我會逃出來的,所以你作一定要。我這是把大家和我自己的命都到你手上了。”

秦康住謝睿寒的手,將他的手心貼在自己面頰上,側過臉

“你知,假如真的起火,第一個的就是關閉冷卻的管的人。讓我去,你來重新編程。”

謝睿寒搖搖頭,清澈的眸子裏是悲傷。他踮起,再次在秦康欠众上啄了一下。秦康愣了愣。他可從沒想到自己會和這位年的同事發展出這種關係。

這算什麼?吊橋效應嗎?在搖晃的吊橋上相遇的人更容易墜入河,因為他們將驚險導致的心跳加速誤以為是情的怦然心。那麼他們呢?是因為共歷生,所以對彼此產生了的錯覺?

可秦康不想思考這些。他什麼都不想思考。只想好好這個少年。

下一秒,頸部劇,他渾抽搐着倒在地上。

“睿……寒……”

謝睿寒居高臨下地看着他,手中拿着楚霖的電擊器。

他只開到最低一檔,電流強度可以讓人痹和抽搐,但不至於昏過去。

“對不起。”

他轉走出監控站。秦康渾,連抬起手指的氣都沒有,但還是努俐过洞脖子,轉向謝睿寒的方向,目少年獨行而去。

他分明看到少年面頰上掛着淚,步伐卻那麼果決,一刻也不曾遲疑。

不。那不再是少年了。他想。少年已經成為男人,成為年的戰士,正要奔赴戰場。

亡。

(34 / 64)
圖靈測試

圖靈測試

作者:唇亡齒寒/唇亡齒寒0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