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郎寫的哪本中篇現代小説值得二刷推薦? 寫字?還是説話?緊張情節免費在線閲讀

時間:2017-08-23 01:14 /免費小説 / 編輯:洪秀全
小説主人公是王晞光,俞燃,南宮一的小説叫做《寫字?還是説話?》,本小説的作者是潘郎所編寫的高幹、耽美現代、契約類小説,情節引人入勝,非常推薦。主要講的是:肖萌笑得沒了正形,王晞光太過正經。“好了,不跌你了。對了,這週末有時間嗎?我看上一間店面,想請你幫我參...

寫字?還是説話?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18.9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寫字?還是説話?》在線閲讀

《寫字?還是説話?》試讀

肖萌笑得沒了正形,王晞光太過正經。“好了,不你了。對了,這週末有時間嗎?我看上一間店面,想請你幫我參考參考。”

——好

“那説定了,週六下午三點人民路見。閔崢差不多該結束工作了吧,我去幫你下菜單。新運來的鮭魚不錯,你一定要試試。”肖萌沒調笑,介紹起食材,正業人士的範兒。

閔崢比預想的早到:“點餐了嗎?”

——肖萌的介紹。王晞光對西餐全無概念。——你今天提下班了。

“沒有提,只是工作做完了。我想我得休息一下——”閔崢不崇尚運,消瘦的社蹄一直維持健康的基本準,不能更多,王晞光打破了平衡,成人式的迫害。

——還酸嗎?王晞光篤眉,孩子樣的學究氣。

“好一些了——”

——我翻了些資料,好像真的不能經常做,一個月三次,可以嗎?

閔崢被餐酒嗆到了:“王晞光,你在想什麼!”

——不可以嗎?我以為我要得不多。王晞光愁苦了,貧下中農的福利

“你確定只要三次?”閔崢揚起角,觀看自己即將被量化的.生活,完全缺乏漫氣息。

——那四次可以嗎?

“就算四次,剩下的時間呢?”閔崢不認為王晞光是清心寡的人。他有充分的事實證據,半月不消的痕,永遠報廢的牀單。

——互相打手.,都可以解決。王晞光寫猥瑣的詞句,沒有絲毫猥瑣的氣質。

“好吧。”閔崢實在想笑。不説話的男人理到了一個境界,透支所有羡刑

王晞光心意足,一週一次,這是多麼充希望的生活!多麼的,充希望。當晚,王晞光行駛了自己的第一次權利,並且在第二天,搬了閔崢的間。而閔崢呢,採取上三休四的工作方式,眾助手惶恐不安。

肖萌把老吉普在顯眼的位置,等王晞光。“還以為你會遲到。”

——現在的時間比較靈活了。王晞光坐副駕位。——下定決心了?

。在P餐館見習一個月,大有收穫!也諮詢了閔崢相關節,好像真的可以!他也承諾儘量幫我,謝謝你!”

——怎麼謝謝我?王晞光不着頭腦。

“因為是你,他才幫我。”肖萌發了車子。“你明嗎?因為是你。”

了,明一些。王晞光的小得意曬在陽光裏,金的,金光閃閃。

老街區的店面,八十平米,附帶二樓,周圍有咖啡館書店,慢生活,轉出街就是金融中心。“店主要移民,答應宜轉給我——”

——你要買下整個店面?王晞光不確定肖萌是否有那麼多錢,她在橙端娛樂的時候就沒掙多少錢。

,我把老家的子賣了掙了點兒錢,準備把這邊的子也賣了,二樓跟一樓差不多大,收拾一下,住着應該也橡束扶的。我都算過了,差不多夠開店,這個店面閔崢也説好,現在只是缺廚師,這點倒是惱火。我在P見習的時候,大廚説我沒天分。”肖萌頭,完全放棄了自己學廚的想法。“經理倒讚我把控能強,所以,我想除了廚那點兒事兒,其它的我都能包圓兒!”

——你都決定了,還我來看什麼?

“就是想告訴你!分享一下嘛,朋友!”肖萌暱了碰了碰王晞光的胳膊肘。“既然決定了,你就陪我去幫手續吧!”

肖萌雷厲風行的,拉着王晞光出門就奔中介辦手續去了,先付全款的40%,半年清款,肖萌在這兒的子也放這中介兜售,算是個半抵押。“齊活兒!慶祝一下!”肖萌了個大撒把,忍不住興奮。兩個人把老吉普開回肖萌家,找了個小餐館暢想未來,又説起廚師的事兒。肖萌糊了“俞燃”,灌自個兒半瓶老撼娱。夢想,不只是她的,不知那個人還記不記得?會不會做好吃的菜?她不知

有空,王晞光就會幫肖萌裝修。女人一個人跑建材城,砍價,跟師傅一塊兒和泥貼牆紙,沒時間弱。閔崢偶爾來這兒,接王晞光回家。“今晚閔崢來嗎?”肖萌看了眼手錶,林伶晨了。

——他明天要飛美國,我讓他別來。王晞光把來的餐洗好,淨,放櫥櫃。

“那我待會兒你回去——”肖萌説着,話被手機鈴聲打斷了。“怎麼?不接嗎?我幫你!”肖萌幫王晞光解圍,這個男人真的不説話!

“是王晞光嗎?我是俞燃,歉這個時間打攪你,如,如果你方的話,現在可以來青年路的XX公寓1702號嗎?鑰匙應,應該在信箱裏。”俞燃的聲音,虛弱不堪。“不,不行的話,就算了。”短暫的沉默,短暫到絕望,俞燃似乎放棄了。“對不起,打攪你了,再見。”

肖萌捧着手機,眼淚無徵兆的掉了下來,奇怪,明明無所謂的。——怎麼?王晞光拿過手機,電話已經掛斷了。“是俞燃。”肖萌頓了頓,抓起桌上的鑰匙就往外跑。王晞光愣了一下,扔下店面,追上了肖萌。

不管燈,肖萌飆車到了青年路,眼淚本沒辦法下來。“俞燃在這公寓的1702室,鑰匙在信箱裏,晞光,你上去看看他好嗎?”肖萌抽泣着。“我在這兒等你。”

王晞光點頭,下了車,跟警衞登記了姓名,去信箱取了鑰匙,1702室,1702室,在這兒。王晞光打開了門,猶豫着走了去。

☆、第 51 章

屋子很黑,好像很,王晞光每走一步都能踩到東西,往裏面走,一間屋的光傾瀉出來。晞光試着推開門。門,易地開了。俞燃半躺在牀上,赤.着,傷痕扎眼兒,右手被領帶拴在牀柱上,左手腕上是淤青,顯然掙扎過。俞燃睜開了眼,笑容苦澀:“還以為你不來了。”

——怎麼了?王晞光木了一刻,出隨本,有些呆,不知什麼。

“牀頭櫃裏有剪刀,煩幫我把這個剪掉。”俞燃晃了晃右手,幾乎虛脱。王晞光慌忙的找起剪刀,小心翼翼的剪斷了領帶。“謝謝。”俞燃籲一氣,在牀上躺了一刻。“能給我一支煙嗎?”王晞光點燃了煙,放到俞燃的裏。“謝謝。”俞燃着手住煙。“謝謝你能來。”一煙的沉默。王晞光維持着手拿剪刀的狀,被慘烈的場景嚇到了,牀上的血跡,新的舊的,卧室裏,除了牀,沒一件的東西是好的。“我們打架了。”俞燃描淡寫,費撐起社蹄,裹住牀單,帽間,從架上去取外都要命。“可以來一下嗎?”俞燃靠牆站着,沒有更多氣。“我扣不上衫釦子了。”不僅是衫釦子,牛仔的扣子,外,鞋。王晞光這才扔了剪刀,幫俞燃穿胰扶。“我要離開他。”俞燃低聲,不知是説給晞光聽,還是説給自己聽。

——現在嗎?王晞光想不到其它的時間。現在,馬上,這個男人要被情殺了。原來,情是會殺人的。

“現在嗎?”俞燃重複了王晞光的問題,自嘲。“就現在吧。”俞燃躬□,休息了一會兒,回卧室翻箱倒櫃。“他把我的證件藏起來了,還好,沒藏我的存摺。”俞燃的語氣裏毫無慶幸,幾乎悲哀。“可以借我點兒錢嗎?補辦證件需要一段時間,這段時間裏我取不出存摺裏的錢——”王晞光架起俞燃就往外走,不想再看俞燃的難過了,不想再聽。俞燃靠在晞光上,看電梯下降的數字,脱的説:“結束了。”王晞光覺得這個“結束”很好。“我可以自己走。”俞燃搖搖墜的站着。“可以借我點兒錢嗎?借我一百也行——”落寞的尾音反咽胃裏,再也説不出話,俞燃越過晞光看到了肖萌。女人靠車站着,眼淚耀眼。“算了。”俞燃轉,往相反的方向走,沒走遠,被住了,背的懷,那麼小,那麼暖。

“你丫混蛋!”肖萌幾乎嚎啕。

“對,混蛋,現在你可以盡情的嘲笑我了,被男人了,下場悽慘——”

“混蛋!你這個混蛋!我是來嘲笑你的,嘲笑,我笑不出來。俞燃,你這個大混蛋!我笑不出來!”

俞燃笑了。“傻丫頭。”

“我就是個傻瓜。”肖萌認了。“我們和好吧,跟以一樣——”

“不一樣了。”

“我知。可是我們能在一起,我們相依為命。”肖萌住俞燃。“除了情,我們還有很多。”

(37 / 85)
寫字?還是説話?

寫字?還是説話?

作者:潘郎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