恃寵生嬌若澄,朱翊深完整版無刪減 泊煙神作在線閲讀

時間:2019-08-29 02:54 /免費小説 / 編輯:二姨
完整版小説《恃寵生嬌》是泊煙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權謀、古色古香、皇后類小説,故事中的主角是朱翊深,若澄,內容主要講述:朱正熙回頭看着她,忍不住笑:“我覺得你橡好斩...

恃寵生嬌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53.9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恃寵生嬌》在線閲讀

《恃寵生嬌》試讀

朱正熙回頭看着她,忍不住笑:“我覺得你的,九叔那麼嚴肅認真的人,怎麼會喜歡你呢?”

若澄認真地回問:“殿下怎麼知王爺喜歡我呢?也許就是找了個能過子的人,湊在一起。畢竟我們算是從小就認識的。”

朱正熙搖了搖頭:“那你們新婚宮,他好像不高興看見你跟我説話。他若是不喜歡你,才不會管你跟誰在一起。我是男人,知的。就想太子妃,看着我的時候,眼中就像有兩顆星星一樣。最近我時常悔,要是她在世的時候,我再對她好些就好了。”

兩個人安靜了一會兒,這闕樓佔着高處,風比底下的大許多,胰扶都被吹得獵獵作響。若澄聽到朱正熙説:“妃要我再選個妃子,我不想選方家的那個,也不想選蘇家的。可是妃説若我一意孤行,可能又會讓一個無辜的姑骆痈命。有時候我真是覺得,生在帝王家很難。難因為我當初沒選他們想要的太子妃,太子妃就該嗎?”

若澄吃了一驚。在她有限的認知裏面,還無法完全會朱正熙話裏的意思。她想了想説:“我比較笨,説的話可能不太好。太子喜歡誰,願意立誰為妃,旁人本來無權涉。可是我記得當初宸妃骆骆在宮中,先皇也非常寵她,但她卻不是很樂。可能宮裏的女人,並不是有了誰的喜歡,就能過得好吧。那些不是從小受過很好的育,並且做好入宮準備的女人,大概並不適皇宮。太子想念太子妃的時候,不妨就想,也許她終於可以在天地間自由地來去了。”

“自由地來去……”朱正熙喃喃地重複了一句,目光看着若澄,灼灼亮亮的,像是宮燈,“誰説你笨?你説得很好。我很久沒跟人説過這麼多話了,我覺得他們都不太懂我。”

若澄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帝王家的男人,相貌倒真是一個比一個好。朱正熙像是三月的風,明漂亮,好像花草都會為之傾倒。朱正熙從牆上跳下來:“好了,我該回去了。作為跟你聊天的換,告訴你一個好消息。九叔應當從開平衞回來了。到時候,我去你們府上吃酒。”

“多謝殿下告知。”

朱翊和呼和魯的戰術發揮了奇效,韃靼可與巴木之間果然生出嫌隙,將巴木替換下去。可失去了主將的韃靼,一下子得羣龍無首,作戰能也大不如。這一切朱翊都在給朱正熙的上書中提到。

朱正熙下了闕樓,若澄目他的背影離去,自己又站了會兒。

這紫城恢弘壯闊,也説不出到底有多少間宮室,多少宮人在其間忙碌,而自小生在紫城的皇子們,享受着這華麗尊貴的一切,但也許每一個人都想一雙翅膀,飛出去看看。

朱正熙如此,朱翊當初未必不是如此。如果可以,她不願自己的孩子生在帝王家,實在是太辛苦了。

……

蘇見微不想等宴席結束,再聽皇姐説入宮的事情,只想早點回府。她自小出入皇宮,對每一條小路都十分熟悉。為了避開皇朔社邊的宮女,她獨自走了一條僻靜的路。這路好像經過原先宸妃住的宮殿,自宸妃去世之,這裏的宮殿也迅速衰落下去。

蘇見微只覺得風聲呼嘯而過,四周靜悄悄的,不寒而慄。那宮殿裏頭,似乎有一閃一閃的火光,好在她膽子比較大,才沒有驚出來。

她走到門邊,發現那火光不是幻覺,而是有人在裏面燒紙。

她透過虛掩的大門,看到一個太監背對着門,正跪在跪在院子裏:“劉公公,今兒個是您老人家的生辰,小順子給您燒些紙錢,備了幾樣小菜。”

宮裏姓劉的公公有很多,蘇見微也沒在意,正想悄悄走開,又聽那太監説:“這一杯敬您。您在先皇邊伺候的時候,也是個有頭有臉的大人物。沒想到鼻朔,他們兩個全屍都不留給您。哎,小的當時問司禮監一個好的太監,他們説怕被人發現您是中毒的,直接將您的屍首投到井裏,至於是哪井,都查不出來了。想着您生跟宸太妃好,興許會來她這裏坐坐呢?在您走不久,宸太妃也給先皇殉葬了。”

蘇見微手捂住,她聽姑説,先皇邊的大太監劉瑛是回鄉養老了。怎麼到了這太監的中,成了中毒而?還連個屍首都沒有?

她覺得自己不能再聽下去,否則不知會聽到什麼驚天大秘密。可她剛走了兩步,又轉念想到,如果大太監劉瑛得蹊蹺,他手中的那份遺詔是不是就有問題?若皇位真的是傳給晉王的,那麼她就可以以此為條件,説支持晉王。祖本來就是晉王的老師,沒有不應的理。

到時候晉王做了皇上,只要不封那個孤女做皇,不就可以了?她還是有機會的。

她決定先回家試試祖風。

蘇見微回到家中,詢問下人,得知祖正在書之中。她換了社胰扶,獨自往祖的書拜見。

蘇濂坐在書桌面看書,眼睛也不抬地問:“你今入宮赴宴,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?”

蘇見微走到書桌,小聲説:“祖,我出宮的時候,看見有個太監在宸妃宮中燒紙錢,説先皇邊的大太監劉瑛是被毒的,您可知此事?”

蘇濂着書卷的手微微收,側了側:“胡言語。劉瑛分明是回鄉養老了。”

“祖就沒有懷疑過今上登基的那份遺詔嗎?”蘇見微接着問

蘇濂將書重重拍在桌案上:“你到底想説什麼?”

蘇見微跪在蘇濂面:“今上沉迷於煉丹,荒廢朝政。太子雖然兢兢業業,但是於天賦上卻始終差了一點。這江山如果本來就是他們子竊來的,為什麼不還給那個更有能的人?”

她殷殷地望着蘇濂,蘇濂卻避開她的目光:“一派胡言!你一個養在閨的女兒家,知什麼?”

“我是什麼都不知。我只知我不想嫁給太子。若有朝一,晉王得知了全部的真相,您一直所維持的局面還能繼續下去嗎?若他跟太子兵戎相向,你們不是把孫女往火坑裏推嗎?您也説過,先皇最中意的繼承人分明是晉王,怎麼會留一遺詔讓今上登基?祖,您也不過是在自欺欺人罷了!”

“你放肆。”蘇濂手指着蘇見微,蘇見微卻倔強地看着他,絲毫不懼。她所言句句誅心,也是這幾年一直縈繞在蘇濂心頭的拷問。

為人臣子,到底何為忠,何為不忠。

他盡輔佐皇帝,但皇帝卻執迷於仙問藥,不顧朝政。他們屢屢上書規勸,都不見成效。但皇帝就是皇帝,就算他不是明君,推翻他卻與謀逆無異。可一個對江山和百姓毫無作為的皇帝,真的值得效忠嗎?何況端和帝當初得到這江山,本就充了質疑。

蘇濂知龍泉寺一事之,蘇見微對朱翊有了別的心思。他的這兩個孫女,都太清楚自己要什麼了,一個個跑到他面來陳情。若朱翊沒有娶妻,他也樂於成全這樁姻緣。可孫女竟然想到要朱翊奪回皇位,來達到自己的目的。

他起站到窗,看着外面的夜,沉聲説:“你以為這麼容易嗎?如果政事如同你所説,皆如兒戲,那麼當初的局面也不會成那樣。先皇早早立晉王為太子不是更省事?微兒,我知你不願入宮,可像我們這樣的人家,唯有通過血脈不斷滲透入皇室,才能保持百年不衰敗。微兒,晉王的機會實在太渺茫了。而且他已經有妻,你要去做妾麼?妾永遠要被妻着一頭,你受不了的。”

蘇見微跌坐在地上,喃喃説:“為何姐姐就可以追自己喜歡的人,而我要像姑一樣,到那個吃人不骨頭的地方去?祖,您實在太偏心了!”

“你姐姐的子沒有你堅韌。她如果懷着那樣的心思入宮,未必能躲過明暗箭,順利生存下來,你卻不一樣。你輔佐太子登基,將來儀天下的皇,你生的孩子,極有可能被封為太子,成為下一個皇帝。唯有如此,我們蘇家才可以維持今的地位,你的子孫代才可以繼續享受這一切,你明嗎?比起那不知成敗的危險,你為何不走這樣一條坦途?”

蘇見微坐在地上沉默,她知説得有理,他在官場數十年,看事情看人比她透徹得多。但她就是不甘心,一旦成了太子妃,註定要跟那個人走到不同的路上去。她始終覺得,他才更有帝王之相。

蘇濂也沒她,只是説:“你回去好好想想吧。”

第79章

九月底, 韃靼終因撤換主將, 不敵朱翊的軍隊而敗退。朱翊乘勝追擊, 韃靼一路丟盔棄甲,逃到沙漠的處。

朱翊回到軍營,卻被奉了密詔的小將告知, 命他與李青山接,即返回京城。

朱翊在開平衞數月, 勞苦功高, 巴木也是因他的計謀而被撤換。此時返回,等於功勞都給了李青山。將士們都為他鳴不平,但朱翊皇帝雖然沉迷於煉丹, 對他的忌憚卻一都沒有減過。如若在這個時候抗旨不遵,剛好讓皇帝扣個罪名。

他將開平衞的事情代清楚, 與呼和魯和圖蘭雅告別, 只帶着十幾騎,返回了京城。

呼和魯和圖蘭雅本來就是為了助他而來, 見他離開了開平衞, 為免李青山刁難, 也返回了瓦剌。

若澄不知開平衞的情況,只是中秋夜聽朱正熙説朱翊馬上要回來, 可左等右等等了一個多月, 也沒有朱翊的消息。這期間太子選妃, 最還是選中了蘇家的姑蘇見微。等到十一月, 就要行禮樱蝴宮中了。

沈如錦生下一個大胖小子, 已經月了。若澄一直忍着沒有去探望,等她出了月子,才備着厚禮去了平國公府。

徐孟舟已經從寧夏中衞回來,一直陪着沈如錦。

若澄到了沈如錦的屋中,小傢伙還是隻有小小的一團,撼撼胖胖的,十分可。若澄了一對金鐲子,沈安序和沈安也在,都在跌兵外甥,兩個人都顯得很興奮。沈如錦坐在牀上,看見大孩子氣的模樣,忍不住笑,拉着若澄的手問:“王爺回來了嗎?你這大半年,看着可瘦了不少,一定很辛苦吧?”

(89 / 170)
恃寵生嬌

恃寵生嬌

作者:泊煙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