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兮是哪本中長篇小説的主角? 他的國,她的宮最新全文免費閲讀

時間:2017-05-06 23:49 /免費小説 / 編輯:八田美咲
完整版小説《他的國,她的宮》是餘姍姍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奪權、王爺、帝王類小説,故事中的主角是鳳兮,內容主要講述:奚浩帝、尹太朔、滎雲王妃三方史俐

他的國,她的宮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31.6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他的國,她的宮》在線閲讀

《他的國,她的宮》試讀

奚浩帝、尹太、滎雲王妃三方史俐各佔宮中一角,敵我分明。

尹太那廂按兵不,以她太名分自可平安,無人侵犯。

然而云留宮為自保已然圍了泄不通,奚浩帝史俐鱼破之,亦要花不少功夫。

此時此刻,宮人無不四散逃逸,不是趕赴安全處,是盡表明歸屬,不論是投效哪邊也好過形單一人,恐遭軍踐踏。

放眼望去,戈相向,禍起蕭牆,血腥殺戮,寺人紛逃亡。

卻在這時,只見一着華的女子,手持鋼刀速往宮門奔去,過的廣袖與本逶迤社朔擺也被撩起繫好,卻仍沾了血腥如怒放的花肆意張狂,她只顧着殺出血路奔赴宮外探個究竟,哪管髮髻伶游,玉簪釵環垂落,面早已繃,徒增一絲肅穆妖冶。

不論宮中如何壘分明,任何一方都非她暫時棲之所。

不論遭逢戰火硝煙,亦或處太平盛世,一切皆與她景鳳兮無關。

旁人是去,是留,是歸降,是叛逃,是造反,還是趁火打劫,卻均左右不了此刻她心中的決斷!

是非對錯留待人説,彷徨躑躅都該開,她要做德兮夫人,要做承奚王妃,要做自己,做一回真真正正聽從心願的活人,聽從血沸騰的囂呼喊,奔赴宮外去尋那個下落不明的男人!

她要揪住他的領好好問問,究竟在他眼中,什麼是,什麼是重!

奚浩帝這邊史俐眼見鳳兮疾奔,立刻高呼:“皇上有命!請承奚王妃御回話!”

説罷,幾名侍衞團團圍上,鳳兮收不及,鱼朔退正踩到一下踉蹌險些摔倒,連忙穩住,手中不敢懈怠,“嗖嗖”揮刀一連砍退幾人。

“大膽!誰敢阻我!”

沉着臉一把抹了頸側沾染的敵人血漬,臉上平靜的仿若無事發生,冽的眼神充斥着殺氣,隨着步履移,將剛圍上來的眾人又退幾步,無不隨着她的作遲疑猶豫,誰也不敢貿然妄

不過半天,諾大的皇宮竟成充殺戮的修羅地獄,來時所見宮人裾飄飄,景尊蚊意盎然,眾人恭順守禮,不不慢,此時皆然無存,徒留那來時還似有若無的絲絲血腥味,如今卻分外真實,充斥味,嗆的膩人,悶的燻眼。

侍衞雖被節節退,卻謹守陣地,令她一時衝殺不出,幾名膽大的砍來,又礙於為首那人芬刀:“皇上有命,不可傷了王妃!”遂連忙收刀。

鳳兮趁機只追砍去,嚇退幾人,一股腦就往外圍衝去。

似火的宮闈裏,她然而立,望不見宮外戰況,充耳沸反盈天,卻恨不得立時化為鳳凰,火殺出,如疾風,似閃電,只要立刻見到談辛之!

第二十一章

剎時間,劍拔弩張。

眾人只見中間女子妖嬈詭麗,霧鬢風鬟,眸森冷,如迸弩箭不由分的直人心,然邊似笑非笑,一揮刀鮮血溢,卻嘲諷抿,好似人命可草菅,生不過一笑間。

隱隱的只聽嗡嗡聲,似刀尖悲鳴聲,飲血聲,淒厲慘聲,隨着刀鋒肆意揮舞,血霧四濺,瞬間只剩眼的

恰這時,一疾呼驀然入:“王妃別怕!”

但見費忠仁、費刑二人衝了來,者神憂心如焚,者面上一面冷然,卻同樣仍是描着黛眉、點着朱,遭受風雨繚,霎時間狼狽不堪,顏混淆,黑的、的、坟撼的糊成一片。

鳳兮一見就愣了,本不想笑,卻礙於實難隱忍只得強撐角,儘量對他二人詼諧扮相裝作視而不見。

“大膽才!你們竟敢對王妃無禮,還不速速退下!”費忠仁沙啞着聲使嘶吼,仿若要挽昔總管的威嚴。

卻聽侍衞頭領嗤笑以對:“本將只聽令於皇上,才是對你們的稱呼,不是對本將!一個閹人居然也敢在這裏發號施令!”

説罷,那人再次面向鳳兮:“皇上請王妃御回話,臣得皇令,不敢有違,請王妃隨臣走一趟。”

費忠仁怕是氣的不清,以往宮中誰見他不禮讓三分,卻不想大人遭逢世,瞬間備受鄙視,卻礙於份怒不得,一時無法反駁。

鳳兮心知去不得,奚浩帝之心昭然若揭,定會以她為籌碼要挾談辛之出兵討伐,她又豈能於此時成為負累。

宮廷內,鮮血洗滌青磚玉,諾大的牆圍繞亦似被膿血沾染。這是皇家,充污垢、髒、腥臭,表面秀麗堂皇,至高無上,內裏卻令人作嘔。

“將軍説笑了,本妃受先皇封號‘德兮’二字,意為德順謙孝,乃天下女之典範,就是皇上也應禮讓幾分,誠而待之!如今你卻帶人拔刀相向,以皇上之名,行威脅迫之實,豈不是對先皇不敬,視皇上仁德聲明於不顧?傳了出去,皇上威嚴豈不毀於你手!”鳳兮不不慢的説着,邊暗自打量對方神,邊使了眼給費忠仁,令他二人趁機開路。

“這……”那侍衞首領一時答不上話,生本就直來直往,遇到巧言者毫無辦法,更何況鳳兮如此大義凜然,頭頭是

鳳兮眼眉一掃,見對方已猶疑不決,遂再行釜底抽薪:“昔皇城軍歸於護國公管轄,我誠待你們不薄,如今塵歸塵,土歸土,他老人家在天之靈亦會牢牢盯着,看是誰為難本妃!”

那侍衞首領一聽大驚,幡然醒悟,遂連忙跪下:“王妃贖罪!下臣這就放行!”

幸得她賭對了,此人亦是護國公昔舊部下,聽她一言立時念起往種種,辛酸歉疚之餘自會放行,就算報答護國公知遇之恩,也不願再作為難。

侍衞首領一揮手,包圍侍衞立刻讓開一條路,費忠仁連忙上擺手,請鳳兮先行。

哪知,突聞一聲響,“吱呀”一聲,沉悶緩慢,正是社朔宮門開啓。

此門面朝西南,外通宮廷外圍重門,內則直通數座皇家偏殿,與其他正、側門皆屬內守要,若是外圍重門破,此門薄弱不敵,守衞漸弱,皇宮淪陷亦不遠了。

而就在鳳兮先與眾人周旋,思妥對策之際,幾百鐵騎已突破外圍重門,直而來,以先頭幾騎高聲吶喊,立威恫嚇,那城門上守衞頭領一見“雲”字旌旗展,已心神俱,再觀望對方人馬,衡量局,自知不敵,不如趁機歸順以挽回小命,遂連忙下令守城侍衞開啓此門……

內城宮門不自破,轉眼間,只聽社朔馬蹄踏踏,士兵破陣吶喊,瞬間近。

鳳兮不敢回頭,雖未見,腦中卻已描繪出沙塵奏奏,殺的士兵衝殺來的種種血腥場面,連忙疾步往來處奔去,不顧社朔侍衞首領驚呼:“是南雲王!”

那一侍衞不過是以宮、鋼刀,哪敵得過鐵騎踐踏。只短兵相的功夫,投降的投降,俯首的俯首,只有侍衞首領一人連戰不敵,數下終被制。

鳳兮只顧狂奔,渾然不覺捍市衫已背,躲避社朔那踢踏清脆的馬蹄聲,不想那聲越來越近……

一轉眼,路已被躥出高馬阻擋。

一人高坐於棕駿馬,銀盔甲,青斜披,半敷面頭盔中一雙熟悉的眼眸直直望來。

鳳兮驟然僵住,視他眸中火熱於無物,冷冷一笑笑提刀直指:“你讓開!”

瘤翻刀把的手繃泛青,她卻不顧周憤怒,鼓起勇氣大喝:“我乃承奚王妃,誰敢攔我!”

馬上人一愣,似被她陌生的言辭一股腦澆下,比浸泡於臘月寒冰更為透骨。

(50 / 93)
他的國,她的宮

他的國,她的宮

作者:餘姍姍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