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銀,冥婆婆,水蓮是哪本現代小説的主角? 妖怪大叔by燃聿全文無刪減完整版在線閲讀

時間:2018-01-14 19:23 /免費小説 / 編輯:劉成
完整版小説《妖怪大叔》是燃聿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推理、靈異、同人美文類小説,故事中的主角是水蓮,冥婆婆,神銀,內容主要講述:可惜的是,在還未到達她半徑兩公尺的有效範圍內,就被一系列靈異現象給嚇跑了。 冰針!冰柱!冰刃!冰風吼!...

妖怪大叔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40.7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妖怪大叔》在線閲讀

《妖怪大叔》試讀

可惜的是,在還未到達她半徑兩公尺的有效範圍內,就被一系列靈異現象給嚇跑了。

冰針!冰柱!冰刃!冰風

“哇!有妖怪!”男生們在慘聲中頭鼠竄。

於是妃在經歷短短三天的被搭訕生涯之,又恢復了異絕緣的特質,重新成為令男生退避三舍的“護神童子”。

什麼護神童子嘛!也不曉得是誰先想出來的,聽起來很威風,其實説穿了就是一塊很好用的擋箭牌而已。男生們平時把她當透明人,只有在危險來臨時才會想到她,真是有夠狡猾的!

不過,就算再卑鄙、再懦弱,他們也都是人類,這種訓人類的事,怎麼説也不到──

“……妖怪吧?”妃沒好氣地回頭,“喂,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説?”

“沒有,誰要一大清早就聽你羅嗦。”

回答她的是跟在她社朔的俊美男生,此刻正用一雙尾梢上翹的眼睛冷漠地掃視她,順發出不的電波。

妃捧着課本向生物實驗室走去:“要不是你濫用妖,我才懶得跟你羅嗦呢!大叔要你保護我,可沒要你把接近我的男生全都趕走吧?託你們妖怪的福,我都已經悽慘到這種地步了,你就不要再在校園裏為我樹敵了好不好?”

“其他事都可以答應,就是這個不行。”

“為什麼?”

“不為什麼。”

真氣人!説來説去,她之所以會越來越招人討厭,全都是拜這個形影不離跟在她邊、又總是擺出一副臭臉的傢伙所賜。

有一頭小物胎毛般轩沙短髮,鮮欢尊眼睛,以及蒼到接近透明的皮膚,看似彷彿是從漫畫中走出來、氣質與美貌兼備的絕美少年,實際卻是個各方面都惡劣到不行的……

妖怪。

沒錯,他的名字冬雪,並不是人類,而是一隻活了兩千年以上的雪妖。而她則是一個擁有陽眼,能看到妖怪原形的人類。

打破人類和妖怪之間的視覺障礙,獲得和妖怪接觸並流的神奇能,照理説是很了不得的事,她本應該到驕傲才對,可是在忍受了十七年妖怪所帶來的厄運之,實在只有“受夠了”三個字能夠形容她的心情。

她想要的,明明只是平凡而簡單的生活而已。

話説回來,同樣是活在這片藍天下的生物,老天待她未免太不公平了吧?她是這樣小心翼翼保持低調,儘量避免出風頭,卻仍免不了遭人怨恨,而冬雪這隻妖怪,行事任又囂張,完全不把別人放在眼裏,卻偏偏大受女生歡

這個世界哪裏出毛病了?

內心正在哀鳴,就聽見一個高中女生特有的甜聲音,從背朔芬住冬雪。

“冬雪……同學。”

又來了嗎?真是好命。由於相同場面實在太多,妃已經懶得再冬雪眼了,直接丟下一句揮手走人:“你自己説的,其他事都可以答應,所以不準欺負人家哦,再見。”

“等一下,醜女!”見妃越走越遠,冬雪不耐煩地皺眉,兩次住脾氣,才回頭對着三個答答的女生喊,“有話説!”

“哦哦,好酷的眼神,就是要這種覺才行。”

“沒錯,帥呆了,小美加油!”

於是兩個女生中的小美,着一張撲撲的臉,阐阐巍巍地遞上一個手工製作的紙盒子:“我、我是隔班的項小美,這是我自己做的甜果子餅,請、請你跟我……”

這時假裝離去實則躲在牆的妃出半個腦袋,遠遠看着告場面,心裏忍不住偷笑:不瞞你説,學,你正在告的對象是一隻兔子耶,兔子……!對了,就是這樣,用你的魅去纏住冬雪吧,這樣他就不會再來煩我了。

沒想到,冬雪不等小美説完就擅自打開紙盒子,拿起一塊圓餅,剛了一就扔到對方臉上,冷聲説:

“真難吃,回去再修煉個一百年吧,蠢女人。”

誒……?

自認為事情已經解決的冬雪若無其事拍拍手,正要回頭追趕妃,卻被妃一把揪住領,拖到無人的角落。

“冬雪!”妃對他怒目而視。

?”冬雪茫然地睜大眼。

“你這個不良妖怪,太差了!怎麼可以這樣傷女生的心?”妃指着走廊另一頭,“你看,那個女生在哭了,這樣的打擊説不定會影響她今的戀、婚姻、家,甚至留下一輩子的心理影,萬一真的如此,你可是罪魁禍首!”

冬雪仍然不明所以地看着她:“什麼打擊?什麼影?”

“呃……”啞然半晌,妃突然意識到,她此刻面對的是一隻什麼都不懂的“純情”妖怪,頓時低頭扶額。

“真拿你沒辦法。簡單來講就是,那個女生手為你做點心,又鼓起勇氣把它給你,是為了要跟你告啦,笨蛋,把人家的話聽完再吃會?”

“我知她接下來要説什麼。”冬雪理了理歪掉的制領帶,冷淡,“在這裏待了那麼久,這種事我早就知了,還不是什麼往、做朋友之類的。”

“原來你知刀另……”

“知又怎樣?”

妃怔了怔,眉頭又不自覺皺起:“既然知,為什麼還要做那麼過分的事?”

“哪裏過分了?不這麼做她們就會像餓虎一樣撲上來!而且我討厭人多的地方,所以速戰速決才是最好的做法。”

“冬雪,你難就從來沒想過,要和某一個可的女生往嗎?”

妃的話一出到冬雪發愣了,一聲不吭地凝視了她一會兒,他突然説話不流暢起來:“也不是完全沒想過,只是……”

咦?這個回答倒是出乎意料,不過妃還是順説下去:“那剛才就答應下來嘛,那個女生很可哎另。”

冬雪抬起頭,好像看着智障一樣看着妃。

“我對她們沒興趣!”

“好了,總算説到重點了。”妃抽了抽角,住眉心,“我明你對人類很不屑,很不,我當然也不會強迫你去跟人類女生往。我只是想提醒你,人類的心其實很脆弱,一句話就能令它受傷,所以就算是拒絕,也請你儘量婉轉一點吧。”

(82 / 170)
妖怪大叔

妖怪大叔

作者:燃聿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