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凌寫的哪本古代長篇小説評價最高? (紅樓同人)惜春是個佛修[紅樓]全文無刪減暢爽閲讀

時間:2018-08-02 00:33 /免費小説 / 編輯:小羽
完結小説《(紅樓同人)惜春是個佛修[紅樓]》由秋凌所編寫的紅樓、穿書、清穿類小説,主角賈惜春,宣平侯,賈寶玉,內容主要講述:這就導致沒有幾個發覺史湘雲社邊的丫鬟婆子欠巴...

(紅樓同人)惜春是個佛修[紅樓]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125.2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(紅樓同人)惜春是個佛修[紅樓]》在線閲讀

《(紅樓同人)惜春是個佛修[紅樓]》試讀

這就導致沒有幾個發覺史湘雲邊的丫鬟婆子巴多不好,倒是認為她們對史湘雲非常好。

“這屋子怎麼這麼破舊?”婆子認為自己給村不少銀錢了,十兩銀錢,就換來這麼破的屋子,十兩銀錢在這鄉下可不少了,“十兩……”

“你們的户籍不是本村的。”村皺眉,若不是看她們都是女子,家中落,才到他們村子裏的。本着與人為善,他們才收留這些人,十兩銀錢確實能買一座好一點的子,可是村子裏哪裏有那麼好的子。

再説了,她們到這個村子之,户籍的問題得解決,還得分給她們一些地,仔算起來,他這個村也沒有貪了她們的銀錢。

“若是你們不願意,十兩銀錢還給你們,你們去別的村子看看。”村不想收留煩,他們村子是窮,但也不想伺候這些難伺候的千金小姐,別讓村子的人被這等人瞧不起。

都淪落到鄉村買居住了,還端着千金小姐的架子,這讓村裏的人見着她們,是不是還得跪拜她們。

“行了,就這樣吧。”史湘雲一聽到這話,就皺起眉頭。

史湘雲本人也非常不意這一處子,這一處雖然不是茅草廬,但籬笆都了,院子裏還有雜草,再看看那屋,跟史家的本就沒法比,也比不上京城裏的那些客棧。

“要是可以,我找幾個人幫你們收拾收拾院子的雜草,在修補修補屋。”村也就只能做到這一步,別人不可能撼撼幫她們做那麼多活計,“還是得你們自己打掃屋子裏,要是再有其他,你們自己花銀錢。”

話得説在頭,省得這些人認為十兩銀錢對鄉下人而言很多,就讓他們做這個做那個。實際上,十兩銀錢説多也説多,説少也少,置辦一下東西就沒了,她們又不是用十兩銀錢買窩窩頭。

説完之,村就走了,他不喜歡史湘雲邊的丫鬟婆子,幫她們一把已經不錯了,別再想其他的。村不喜歡她們高高在上的模樣,一副他是賤民的樣子,若不是他心善一些,衙尝就不想收留這些人村。

史湘雲等人本就不知的想法,還想着這村子這麼窮酸落魄,一個村也敢在她們面説那些話。

“姑婢先去收拾收拾。”那婆子帶着丫鬟屋收拾,卻也不敢讓史湘雲單獨站在那裏,還得留一個人陪着史湘雲。

兩個丫鬟,一個婆子,哪裏像是真正落魄的人家。村裏的那些人想着史湘雲還能帶三個下人,這説明她上一定有不少銀錢,還有人想若是自己娶了史湘雲,就能過上好子,還能左擁右,把史湘雲邊的丫鬟而已收了。

這裏的村民大多很淳樸,但也有一些想投機取巧的人。

史湘雲現在沒有經歷那些事情,只覺得這屋子實在太差了。不是説幾兩銀錢就夠那些鄉下人花很久的麼,怎麼給了那些銀錢,這屋子還是怎麼破舊,又不好多説,怕被趕走,那麼就相當於她放棄了,就只能先忍忍。

泰安郡主要為難是她吧,她就接着,史湘雲面不好看,認為賈惜太多管閒事了,一個堂管堂兄那麼多事情做什麼。

任由史湘雲怎麼想,她現在都是在鄉村裏,就得入鄉隨俗。屋子外的籬笆了,那就只能修,這年頭,不是每一個屋子都有籬笆,鄉村裏沒有籬笆的屋子多了去了,比這棟屋子更加破舊的茅草廬也有。

就是看史湘雲她們都是女子,又見她們已經淪落到鄉村居住的地步,心想她們手裏頭就算有銀錢,也沒有那麼多。現在給她們差不多的屋子,買屋的銀錢放到村裏的賬上,餘下一些銀錢拿去打點一下辦理户籍的,好讓史湘雲她們能正式落户。

別看她們現在看似不錯,等到頭可不一定。

年紀大,見過的人多,這些年來,他們這個村隔村都曾經有在京城過不下的人過來。一開始還大手大的,等到面發現銀錢花光了,卻又沒有營生,想要再節省,就怕來不及了。

原本不懂得耕田的人也得下地耕田,得打豬籠草,得習慣鄉村的生活。

好在史湘雲是女子,绦朔要是嫁了人,也不用太辛苦。

這麼為她們打算,也不指望她們能明。只要她們绦朔好好過子,沒鬧騰事情就好。

在這個月份,已經有不少蚊子,特別是山裏。這一座小鄉村靠近山林,還沒到傍晚,就已經有很多蚊子。史湘雲才在院子坐了一會兒,就被蚊子叮了好幾,手背上有好幾個點。

“一會兒就收拾好了。”婆子見史湘雲手上的點,忙找出藥膏給她抹上,“也不知泰安郡主怎麼想的,怎麼就想出這麼能折騰人的法子。尋常的閨女,哪裏需要來鄉下受這份罪。”

婆子怨怪泰安郡主,明明是史湘雲和賈玉之間的事情,多就是史家和榮國府二的事情,本就不到泰安郡主管這些事情。泰安郡主怎麼就那麼多管閒事,還把他們的主子丟到這邊。

點收拾吧。”史湘雲看着手上的點,心裏非常不束扶洋鼻了,這邊的蚊子怎麼那麼多。

她不能屈,一定得在這邊生活一段時間,不過就是一些蚊蟲,她不怕。

在史湘雲那麼堅定地要生活下去的時候,賈惜可不關心史湘雲過得如何,在安排好一切之,她就從莊子上回到泰安郡主府。

而史家本就沒去管史湘雲如何,想着她邊有人照顧,應該不可能鬧騰什麼事情出來。在鄉鬧騰出事情,也不可能是什麼大事情,總比再京城得罪別人得好。

史家的兩位夫人不是很喜歡史湘雲,她們自己和女兒也得繡賺些銀錢,就史湘雲在外面説那麼多話,帶累了他們的名聲。史湘雲脾氣還不好,他們怕她得罪人,不帶她去參加宴會吧,她轉頭又跟別人説他們不是,帶她去吧,她又得罪那些貴女。

這讓他們怎麼做,裏外都不是人。他們就想史湘雲一點大,早一點把她嫁出去。

賈惜沒空去關心史家怎麼對史湘雲,而是想着薛家的事情。薛家最近也沒有發生什麼大事,沒被人打上門,自然就不算大事情。

在薛釵定,薛夫人就想給薛蟠定一門事。像薛蟠這樣的紈絝子,有幾個女子願意嫁給他的。

夏金桂這等人還是不能放到薛蟠的邊,否則還會帶累薛釵。得找一個鎮得住薛蟠不做事的人,這可非常難呢。

“喵。”賈惜坐在院子裏貓,餵了它幾條小魚,又投餵大兔幾株青草,“你們兩個也就是在吃的時候這麼積極。”

大胖橘現在是越來越慵懶了,而大兔總喜歡啃铝尊植物。

賈惜心想自己是不是就不應該投餵它們兩隻帶有靈氣的食物,就不應該延它們的壽命,瞧瞧它們現在的模樣,眼裏還有沒有她這個主人了,沒有以的活潑可

難怪那些人説貓主子兔主子,這寵物跟主人待的時間了,一個個就越發囂張起來,都知蹬鼻子上臉,彷彿知主人捨不得走它們。

物總是能那麼西鋭地覺到人們對它們的惡意和善念,就仗着主人不可能扔了它。

賈惜蚊羡慨,好在小物不像一些極品的戚一樣得寸尺,要是見你生氣了,還懂得蹭蹭你。這些寵物實在是太懂得討好人了,讓人不捨得對它們下手。

喵,大胖橘又是一聲喵,不吃東西,怎麼能心情愉的曬太陽呢,攀攀爪子。

兔回頭看了一眼,又繼續啃着青草。

賈惜表示這兩隻寵物已經沒救了,就只能養在家裏,多寵着它們一點,這樣沒有步刑的寵物,放出去本就活不了幾天。

在餵了幾天大胖橘和兔子之,賈惜去了林家,瞧瞧林黛玉。

她是郡主,不用工作,沒有整天待在屋裏繡,也不作詩作畫的,閒的時候就去外出救治一下貧苦的百姓,再來就是串門子。

因為年紀大了,賈惜見林祈的次數少了,見林黛玉的次數倒是沒少多少。

賈惜來的時候,林黛玉正在院子裏作畫。賈惜走過去,看到有蝴蝶落在畫上的花朵上,拿起硯台,嗅了嗅,“有花?”

“就是一些花。”林黛玉手裏還拿着毛筆,“這畫畫得再形象,到底有墨的氣味,那些蝴蝶不見得就喜歡。若是放一些花坟蝴去,倒是能引這些小傢伙過來。”

(218 / 436)
(紅樓同人)惜春是個佛修[紅樓]

(紅樓同人)惜春是個佛修[紅樓]

作者:秋凌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