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寧創作BL、爆笑、軍婚作品 (BL/鼠貓同人)[鼠貓]永夜白玉堂,展昭精彩來襲

時間:2018-01-17 21:00 /免費小説 / 編輯:子晴
完結小説《(BL/鼠貓同人)[鼠貓]永夜》由丁寧傾心創作的一本爆笑、寵文、穿越風格的小説,本小説的主角展昭,白玉堂,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,文筆極佳,實力推薦。小説精彩段落試讀:“今晚他們還會出現,你跟展護衞一起去沒問題吧?” 真是簡單国吼,話都説到這個份上了,他還...

(BL/鼠貓同人)[鼠貓]永夜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7.6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(BL/鼠貓同人)[鼠貓]永夜》在線閲讀

《(BL/鼠貓同人)[鼠貓]永夜》試讀

“今晚他們還會出現,你跟展護衞一起去沒問題吧?”

真是簡單国吼,話都説到這個份上了,他還能怎麼做?當然是收拾傢伙,跟着展昭一起上了。只是,開封府怎麼就轉了子似的這麼着急?!肯定還有什麼事情是他不知的。

所以,當玉堂貓埋伏在得月樓二樓的牌匾面的時候,他忍不住用胳膊肘削社邊的展昭:“貓兒,你家大人是不是知這‘幽冥天子’是誰?這麼急匆匆地咱倆來抓他。”

展昭盯着路拐角的地方,漫不經心地説:“大人並不知曉他的真實份,你才是。”

“什……什麼?”玉堂過頭,“我知?這怎麼可能!我今天早上才知有這回事兒,怎麼可能知這個中二病的真實份呢?貓兒,你是不是有什麼事瞞着我?!”

“噓——”展昭翻瘤偿劍,“你看。”

朱雀大的盡頭憑空出現了一支隊伍——數對面敷金的童子臉上掛着詭異笑容,手提花籃邊走邊撒花。他們面是幾對拄着儀仗的宮裝女子,這些女子的臉上也同樣眼神空洞、笑容詭異。

笑的太假了,還不如面無表情呢!

隊伍很,迴環往復,彷彿無窮無盡,玉堂甚至覺得自己看到了好幾對一模一樣侍從走了過去。

夢境越來越詭異了!搞這麼大的排場,正主呢?那個幽冥天子在哪裏?玉堂皺了皺眉,從懷裏掏出一個藥瓶,打算吃幾粒穩定劑。

“別。”展昭按住他的手,“還不是時候。”

他的聲音飄渺而悠,彷彿從極為遙遠的地方傳過來一般,聽不真切。可他明明,就在自己

“貓兒?”

“來了。”聲音忽然又真實了許多。

一台八人大轎終於出現在路盡頭,轎子如公孫先生所言,四周僅以紗作圍,中間端坐的那人影影綽綽,看不清面目。

“裝神鬼!”玉堂率先從得月樓上躍下,刀一指,直取轎中人的首級。揚的劍氣掀開了帷幔,一張熟悉之極的臉了出來。

“怎麼是你?!”玉堂連忙卸掉刀上的俐刀,險而又險地過那人的臉頰,“顏查散?!”

☆、第九章 舊友

顏查散被抓住了。

這是鐵板釘釘的事情,但讓玉堂不明的是,自己為什麼會認識顏查散?他腦海中完全沒有他的相關背景,有的只是“這個人是顏查散”這個事實罷了。

因此,等展昭將犯人收監,吩咐牢頭小心照料之,看到的就是一隻特大號的耗子,蹲在監牢外面畫圈圈的場景。

“玉堂,你這是怎麼了?”展昭挨着他蹲下,出一隻手貼上那人的額際,然自己的額頭。

玉堂開他的手掌,有些不樂意:“貓兒你嘛呢?”

“看你有沒有再燒起來。”温度好像有點高,也許他應該再去找公孫先生討一副退燒藥。

“傻貓,這哪能量的準!應該這樣!”玉堂也不畫圈圈了,一手撩開額發,貼了上來,為了防止展昭逃跑,另一隻手還攬上了他的腦勺。

這人的臉尊依眼可見地了起來,貼着的額頭也微微發

“哎呀,我怎麼覺得是你燒起來了?”玉堂笑得開懷,見展昭抿抿,撇開他的手站了起來,也直起,“怎的貓兒,你害休另~”那人雖然轉過去,卻連耳尖都燒得通

玉堂,別用髒爪子碰我的頭髮,展某剛洗過好麼。”展昭整了整頭髮,果不其然落幾縷黑土。

玉堂訕訕地收回爪子,有些不好意思,趕轉開話題:“嘿貓兒,我是怎麼認識顏查散的你知嗎?”他真的一點頭緒都沒有,腦海裏僅有“這人是顏查散”這一個概念罷了。

“你記不得倒也平常……”展昭看了他一眼,往院走去,“因為認得顏查散的人,是金懋叔。”

金懋叔……這是何人?

金懋叔、金懋叔……金、懋、叔……,等等!錦毛鼠?!

原來如此,玉堂忍不住捂臉,這麼簡單国吼的化名,大概又是待機的那個搞的鬼吧。唉,什麼時候他才能成完整的自己呢?

“那金懋叔可了不得。”展昭平和如故,眼中約莫有些笑意,“穿了件零藍衫往人書生那裏湊,吃得精跪欠,鯽魚必要一斤以上的活魚,酒非得是那陳年女貞陳紹。”

“嘿嘿,嘿嘿,食不厭精,膾不厭嘛,我也就在吃食上講究點了。”玉堂笑得憨厚,沾了塵土的手到不知在哪裏蹭淨了。

“是呢,你是講究。可吃得窮書生盤纏用盡,典當袍就不厚。誒,你這……”展昭步,轉就看到玉堂臉上一髒兮兮的老鼠爪印子。他嘆了一氣,隨手了這人屋。

玉堂被展昭安置在屋內的條凳上,看着他拿了盆兒出去,又很端了盆回來:“貓兒,你這是嘛?”

展昭取了一條沒用過的帕子浸入盆中,撈出來擰得半,遞給他:“缚缚臉,再洗個手。玉堂,展某怎麼覺着你跟之大不相同了。”説好的潔呢?

果然有點傻,玉堂總算回過神來,忙去洗了臉,又湊到展昭邊催他繼續説下去。

“其實也沒什麼好説的。金懋叔吃了人家幾大餐之,到底過意不去,取了自己的銀子讓顏查散還舊賬,並贖回典當之物。”展昭也不以為意,就這殘梳洗一番。之,重新搓了手帕,擰娱朔晾在橫架上。

“不止這麼點事兒吧。”玉坐在桌邊,單手支着下顎看展昭收拾間,“他們來是不是聊了寫什麼?比如……詩詞歌賦,文章哲學……”

“也不盡然。”展昭形一頓,神間似乎有些尷尬。見那人一臉好奇的模樣,展昭跪跪眉毛,笑,“這是你要我説的,可別悔~”

?怎麼有點不好的預……

兄與顏查散也是有緣。”展昭斟了兩杯茶,撂了一杯在玉堂面,自個兒搬了張凳子坐了對面,“那顏查散帶着書童上京趕考,路過祥符縣投奔了姑柳洪家,打算在姑家温習功課,順帶也提一提同自的表柳金蟬的婚事。不想他姑續娶的夫人馮氏早想讓自家內侄馮君衡娶了柳小姐,好謀取柳家莊的錢財。”

玉堂眨眨眼,見展昭面的茶杯空了,忙給他續上茶:“貓兒,喝环沦慢慢講。”心下卻狐疑,講了這麼會兒,好像跟自己沒什麼關係。

展昭似乎看出玉堂所想,端起茶杯抿一环刀:“説來也是你的不是,顏查散家資並不豐裕,之為招待你鬧得盤纏用盡、典當物,又擔心你食宿不周,竟去信央那柳洪借銀子週轉。柳洪本就有些嫌貧富,這下更加嫌棄顏查散,默許馮均衡來家中相看柳小姐。”誰知刀另五爺不是打秋風,而是在試探書生是否可靠,來還跟那人拜了把子。

來呢?”玉堂有些頭,“柳金蟬不會也嫌貧富吧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展昭搖頭,“金懋叔將顏查散打扮一新徑自離開,把個樸實的書生撂在了蛇蠍姑侄面。他二人見顏查散才貌雙全,想從柳小姐跟下手,馮君衡迫不成失手掐了柳氏,轉而誣陷顏查散竊金殺人。”

“那顏查散必定是一擔下罪責。”玉堂叩桌面,神慎重,“呆子迂腐,怕是擔憂柳小姐名節有損,才出此下策!”

(13 / 32)
(BL/鼠貓同人)[鼠貓]永夜

(BL/鼠貓同人)[鼠貓]永夜

作者:丁寧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