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一本主角叫胡宗南和陳克非的小説 金陵殘照記之四逐鹿陝川康精彩在線暢快閲讀

時間:2018-02-14 07:13 /免費小説 / 編輯:蒂絲
小説主人公是胡宗南,陳克非的小説叫《金陵殘照記之四逐鹿陝川康》,它的作者是陳少校最新寫的一本特種兵、機甲、戰爭類小説,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,文筆極佳,實力推薦。小説精彩段落試讀:與第十五軍一六七師殘部等一起,也投靠了人民。至此,陳克非的第二十兵團也基本結束了。 且説解放軍佔領了撼...

金陵殘照記之四逐鹿陝川康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12.1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金陵殘照記之四逐鹿陝川康》在線閲讀

《金陵殘照記之四逐鹿陝川康》試讀

與第十五軍一六七師殘部等一起,也投靠了人民。至此,陳克非的第二十兵團也基本結束了。

且説解放軍佔領了馬山,即以一部向馬場谦蝴

二十三上午九時,宋希濂接獲消息,説解放軍離馬場只有六七里了。他趕下令“川湘鄂邊區軍政部學校”的導總隊,在馬場附近佔領陣地,準備作戰;並秘密告拆他們,於四小時即須開始撤退,不要與解放軍膠着,以致不能脱離,其他零星隊伍,則一律開往南川待命。

宋希濂本人,則於正午離開馬場,到黃昏時分到達南川。他清查了一下剩下來的量,認為其時可以為自己完全控制的,大概尚有一萬人左右,計為:司令部直屬部隊——警衞營、工兵營共約二千多人,一二二軍丁樹中殘邱約三千人,一二四軍顧葆裕殘部一千八百多人,川湘鄂邊區軍政部學校的學生導總隊共約三千人。

晚飯,宋召集了軍丁樹中、顧傈裕、軍政部學校代理孔方、邊區總部參謀羅開甲、辦公室主任陳定等人,一同密商以的出路問題。

問題是:退到重慶去聽候國防部處置嗎?這不僅會受盡那些人的揶揄,同時,見了蔣介石,顧祝同時,説些什麼好呢?這樣做,犯得着嗎?而事情已經很明顯,西南保不住了,整個大陸都站不住了,蔣介石也毫無辦法。大家也不可能都到台灣去。蔣介石今也管不了大家了,又何必再去受氣呢?

可是,不這樣,那又多麼辦呢?向解放軍接洽投誠嗎?各人義都懷着十分疑慮的心理,恐怕此路走不通。雖然,他們都知過去被俘的軍官,包括高級將領在內,並沒有人被殺掉;但聽説有些人要做工,這樣的生活也不妙。其中其是了樹中,他原名丁昌,做過憲兵第二團副團及憲兵司令部的警務處,殺害過不少共產人和步人士,疑慮更多,所以他和羅開甲兩人,對於投誠問題都持反對。至於宋希濂本人,與張治中有二十多年曆史,張治中在赴北平之,曾説會寫信給他,可是一直不見有信來;而且有人謠傳,張到了北平之,行也不自由,把這些情形加在一起他也覺得投誠這條路不能走。

那麼,是不是把邊的人馬帶到成都附近去,靠攏胡宗南,以謀共存呢?想來想去,覺得這樣寄人籬下,信仰由人,亦非善策。

各人商量來,商量人,最得到這樣的結論:“走!不管一切,不顧一切。點走,走到較安全的地方去,不要被共軍包圍殲滅。”於是就商量往哪裏走的問題。選定的目標是:第一步:西昌;

第二步:滇澗邊境的騰衝一帶。

路線呢?大家認為要儘量避免走大市鎮,藉以標,要選擇一些偏,繞到峨眉以西地區,再沿樂(山)西(昌)公路到西昌;在兩昌休整一兩大,即繼續走向滇西。至於沿途可能會遇到一些什麼阻礙和困難,以及到達滇西怎麼辦,部沒有。估計和討論,這個想法,其實也就是八月中宋希濂和胡宗南漢中密談的結論的一個投影。

他們決定,隊伍分為三個縱隊行,由宋希濂、顧葆裕、丁樹中分頭率領。並規定:部隊到達位置,每晚用無線電向宋報告;為了保密,自行起,各縱隊的無線電台,即不與國防部及其他電台聯繫。

作了上述決定,二十四晨,宋希濂即派參謀羅開甲乘車往綦江,對已於天到達那裏的司令部人員講話,説明今的艱苦,凡有家室顧慮及社蹄不適宜途行軍的,以及不願意再往西行的,一律發薪三個月,自由遣散。結果,當場遣散了二百餘人,使司令部大大地簡化了。同一天早晨,宋又派辦公室主任陳定乘車往重慶,去找辦事處冷培元,要他們兩人負責,將存放在重慶的軍糧款黃金三千多兩,於二十五運往綦江。

宋希濂的指揮所只有兩部吉普車,都由羅開甲和陳定乘坐出去了,因此二十四晨,他就率領着西撤的人,徒步走向綦江。走到離開南川沒有多遠的地方,碰到陳克非和劉平,那兩人間宋準備到哪裏去,宋認為不據實以告,乃答以準備到涪陵去找鍾彬。

宋希濂為什麼不願將向實告陳克非呢?那又另有一段經過。陳克非是蔣介石的“浙”字號同鄉。當八月間程潛、陳明仁等人在沙起義時,陳明仁曾有電給宋,約他

(39 / 75)
金陵殘照記之四逐鹿陝川康

金陵殘照記之四逐鹿陝川康

作者:陳少校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