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東皇朝大結局顏瑞華朝夏維精彩試讀

時間:2017-06-02 08:03 /免費小説 / 編輯:秋雲
完整版小説《遠東皇朝》是陽東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架空歷史、歷史、軍事類小説,故事中的主角是北王,顏瑞,華朝,內容主要講述:如果我是顏夕或顏瑞,恐怕早就有機會把外族趕走了。如果我是東王東晨迦藍,四年谦莽軍剛

遠東皇朝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53.2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遠東皇朝》在線閲讀

《遠東皇朝》試讀

如果我是顏夕或顏瑞,恐怕早就有機會把外族趕走了。如果我是東王東晨迦藍,四年莽軍剛來的時候,也會被我消滅掉了。如果我是南王安廣黎,如果我是北王顏華,誰又能殺我?我早就作皇帝了。如果我是西王古開,莽族人也不可能打來吧!

可惜我是夏維,從北王軍的一員小兵爬到今天的位置,大概已經是極限了。其實任何時候掉,我也不該覺有什麼遺憾了。能活到今天,我已經賺了。

夏維被押上高台,他看着下面人頭攢的人羣,忽然想,要不要喊一句十八年又是一條好漢呢?還是不要了,太俗,我夏維做事,一定要與眾不同才行。

所有人都沉默着,周圍一片鼻机。這麼多人,沒有一點聲音發出來,讓人不寒毛直立。

夏維忽然笑了一下,然憋了一氣,的一聲,他放了一個很響的

所有人都愣住了,不知該説什麼,甚至不知一切是不是真的。

夏維裝作茫然地問:“誰?是誰放了?”

那不就是你嗎?所有人都知答案,可沒人説。

顏夕走上高台,面對面看着夏維。

夏維也看着她,微笑了一下,然左右張望一陣,喃喃説:“看來不會有人來救我了!”顏夕:“不會的。這裏的人都聽我的,我讓你,他們就算反對,也不敢做什麼。”夏維點點頭,:“看來我是定了。”

顏夕:“是的,你怕嗎?”

夏維笑:“真有那麼一點,沒聽見我剛才怕得都放臭了嗎?”顏夕:“還有什麼要代的嗎?”

夏維想了想,:“煩你跟我小説一聲,我答應她的事做不到了。”顏夕:“你答應她什麼了?”

夏維:“我答應她,等趕走外敵之,就帶她去遊山斩沦,帶她過與世無爭的生活,再給她找一個好人家,當然要找我這樣風流倜儻,氣宇軒昂,才貌雙全的。唉,可惜我做不到了。”夏維望着顏夕,懇切地:“答應我,如果夏家軍敗了,放我小一條生路。”顏夕點頭:“我會的。”

夏維又:“夜裏的時候,我就知自己要完蛋了。我在地牢的牆上用血流了一些話,是留給我大的,我讓他們過來幫你。”顏夕驚訝地:“幫我?”

夏維:“是,他們和莽軍打游擊,始終難成氣候。他們來幫你,也是幫他們自己。放心吧,他們會聽我的話的,我了,外敵還是要打的,他們只能來幫你。”顏夕默默地點了點頭。

夏維又:“還有件事要煩你。”

“講。”

“我了,把我的眼睛挖出來,在軍旗上,我想看着北王軍把蠻族和莽族沙的片甲不留。”“好。”

“剩下的屍首,就放把火化了吧。等有機會,煩你把骨灰葬到皇都去。”“皇都?”

“是,在浮花池畔灑一些,在五路衚衕的小食門廊灑一些,在望星閣上灑一些……”顏夕哽咽地:“你還記得這些地方。”

“記得,我們第一次見,不是一起去的這些地方嗎?我永遠也忘不了的。”“還有要説的嗎?”

“有,我想讓我砍我,別讓那些劊子手來砍。”“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。”

“那就好,來吧。”

夏維跪了下去。

顏夕抽出了刀,雙手住刀柄,將刀高高舉起來,陽光映在鋒利的刀上,反出奪目的光芒。

“刀下留人!”

台下的竇準忽然高喊了一聲。他終於還是忍不住了。不僅僅是因為夏維的重要,更因為,他看到顏夕要刀,他看到顏夕的臉上充哀傷,他知顏夕也不想殺夏維,他覺得還有挽回的餘地。

其他軍官也紛紛跟着高喊着情。

顏夕卻沒説話,刀兇地劈了下去。

竇準情急之下,只好擲出了自己的佩刀,正打在顏夕的刀上。

顏夕的刀歪了一點,着夏維的頭劈了下去。

顏夕抬起頭,怒:“要造反嗎?”

竇準還沒説話,有另外一個軍官喊:“是,要造反了!”軍官們紛紛抽出兵器,向高台衝去。守在高台下面的是顏夕的衞隊,這些戰士都是顏夕一手帶出來的,對顏夕最為忠誠。他們奮抵擋着軍官們的衝擊,沒有退半步。

顏夕又一次揚起了刀,這一次劈下去,再也沒受到任何阻攔。但是顏夕在最時刻,手晃了一下,刀劈在了夏維的肩膀上,鮮血飆而出,但刀刃砍到骨頭的時候就住了。

夏維撲倒在地,血呼呼往外流着,但並不足以致命。

他看到台下失去了控制,很多人都在拼命衝擊着高台。不僅僅是軍官,還有許多百姓,甚至還有一些戰士。除了顏夕的衞隊,似乎所有人都在嘗試挽救他的命。

(178 / 179)
遠東皇朝

遠東皇朝

作者:陽東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