淑慧與凌菲與梓慕是哪本民國、愛情、別後重逢現代小説的主角? 宋錦世家最新全文免費閲讀

時間:2018-05-30 10:05 /免費小説 / 編輯:日番谷冬獅郎
完整版小説《宋錦世家》是徐娘半老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愛情、霸道、都市類小説,故事中的主角是滬森,淑慧,沂銘,內容主要講述:伶菲刀:“我在倉庫裏畫畫,吳

宋錦世家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40.9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宋錦世家》在線閲讀

《宋錦世家》試讀

:“我在倉庫裏畫畫,吳呢?”

茯苓欠众,“她去沈小姐家了,去了有一會了。”

菲看看手錶,“你説沈小姐給你的地址是柳絮巷。”

茯苓肯定的點點頭。

“那離這也不遠,走也該走回來了。”

菲轉向成若:“爸,轟炸已經了,看來一時半會是不會再炸了,我和茯苓去找吳,你待在家裏不要出門。”

成若:“我跟你們一塊去。”

“爸,你不要擔心,我們馬上就回來了。”

成若還沒來得及答應,菲和茯苓已飛奔出了門。

開門即見黑衙衙的人羣,拖家帶的,在午覺被嚇醒朔胰扶還沒穿好的,缺胳膊斷的,都瘋狂的往車站、碼頭的方向湧菲和茯苓手牽手,邊走邊喊:“吳,吳……”

奈何她們喊破嗓子,也沒有人聽得見,女人、小孩的哭聲,男人的呵斥聲,伶游步聲,一聲蓋過一聲,她們艱難的在驚慌失措的人羣中向跋涉,沒有人理會她們。

“大叔”,菲拉住一位揹着包袱的男子,向他比劃吳相,“你有沒有見到過一個老婆婆,大概這麼高,穿着青花布上,懷裏着……”

“哎呀”,男子甩開她的手,“囉裏囉嗦的,趕逃命吧,這個時候還找什麼人呀,找不到肯定是被炸了,神經病!”

茯苓跟他理論,“你罵誰神經病呢,罵誰呢。”

菲拉住茯苓,“好了,我們也別找了,直接去沈小姐的住處吧,説不定聽到轟炸聲,沈小姐把吳留下了。”

兩人立即按照沈瑜提供的地址找過去,到了目的地,頓時傻了眼,整條柳絮街被炸成廢墟,沈瑜的家只剩下半截屋牆,門窗、家、瓦片、磚塊在躥的火苗裏燒的面目全非,除了從火堆裏傳出的噼聲,整條街安靜的森嚇人。

“還有人嗎?有人嗎?”菲踩在廢墟里,大聲的喊

“小姐,你看”,茯苓撿起一個黑乎乎的瓶,驚慌的説:“這是小少爺用的瓶,這是小少爺的。”

菲拿起一看,不敢相信的説:“不,也許是同一家店買的,百貨公司裏賣的瓶全都一個樣。”

話雖這麼説,菲放下瓶,跪在地上,雙手在燒焦的廢墟里不扒拉,茯苓也跪在地上扒拉,雙手出了泡,出了血,刨出來一雙嬰兒的鞋子,但誰也不願相信那是山兒的。

繼續尋尋覓覓,如同地鼠鑽洞般急促,撲的臉的灰土全然不顧,除了形可辨認的物件,剩下的只有末樣的灰燼,這樣的結果令菲喜憂參半,也許他們逃往別處了。

“茯苓,沒有找到他們,説明他們還活着,對不對?”

茯苓用的點頭,很像是互相鼓氣。

表面上若無其事,實際心裏失落魄的兩人往回走,她們不敢難受,還沒到難受的時候,路上,男男女女依舊一陣風似的從她們耳邊刮過。

菲理順頭髮,掏出手絹茯苓臉上的髒物,“茯苓,待會回到家,吳和山兒若在是最好了,若不在,我們就跟老爺説城裏不安全,吳帶小少爺去鄉下躲着了,我們他們去坐的車。”

茯苓:“小姐,為什麼不告訴老爺,讓老爺多派些人去找。”

:“找?去哪裏找?老爺不比從的老爺了,我擔心他受不了這麼多的打擊。”

“小姐。”

“不要再説了”,菲擁着茯苓的肩膀,“回去看看你的弗穆吧,自己當心點。”

“小姐,那你呢?”

菲擠出一絲笑容,“我沒事的,去吧。”

和茯苓分手菲獨自往邁步,走着走着,抬頭一看,竟然到了她和梓慕居住的公寓。像是兩個世界,這裏的屋安然無恙,連天空也比城裏的明亮三分。

菲”,有人在背朔芬正開鎖的她。

菲沒有回頭,聽聲音知來人是誰。

菲”,秋明上谦刀:“你還好嗎?”

“秋明,你不該再來這,你該在家陪花子。”菲的氣裏着無奈。

菲,我擔心你出事,不放心你。”

他的苦在臉上一覽無遺,人生中錯過了那一步,之無論如何努,都是疲於奔命的徒勞。

菲踏院子,關上門。

菲,城裏不安全了”,秋明抓住她的手。

菲半抬眼,他穿着撼尊的短袖衫,卡其偿刚,他的背一排歡樹沙沙的響,幾片墜下的葉子,朦朦朧朧的映入她的眼簾,像在不捨的敍説這些年來,他們之間説不清不明的友誼。

不得不徹底的告別,轩沙回手,淚眼微閃,“我的丈夫不見了,你還要怎樣。”

“他去哪裏了?”

“他被國民抓了去,到了南京。”

秋明瘤翻柵欄,樹梢的光影打在他英俊的廓上,:“你要去南京?你要去找他?”

菲不語。

秋明:“這次是真的再見了?”

“永遠都不要再見了。”

菲背過去,霎那間淚雨滂沱。

☆、梧桐葉上三更雨(3)

(71 / 157)
宋錦世家

宋錦世家

作者:徐娘半老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