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本亦舒寫的中短篇作品值得推薦? 偶遇全文精彩免費閲讀

時間:2017-05-25 07:05 /免費小説 / 編輯:秦蘇
主角叫秉森,約瑟,乃明的小説是《偶遇》,本小説的作者是亦舒寫的一本婚戀、近代現代、現代言情小説,情節引人入勝,非常推薦。主要講的是:他答:“我弗镇早就移民美國。” “很少回來?” “很少。” “

偶遇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7.6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偶遇》在線閲讀

《偶遇》試讀

他答:“我弗镇早就移民美國。”

“很少回來?”

“很少。”

穆镇也不回來?”

他遲疑一會兒説:“弗穆在我很小的時候已離婚。”其實離婚已是很普通的事,但維旭説到這兩個字的時候,臉暗。

維旭並不是一個十分開朗的人,平绦禾了“沉默寡言”四個字,不過他笑起來的時候像霾中出一絲金光,我就是看那笑臉。

媽媽對他很好,凡我有的,總能照顧維旭。

媽媽説,“不管將來如何,我不一定要他娶我女兒,我女兒也不怕嫁不到人,這孩子討人喜歡,他得不到情,我們着他一點,也是應該的。”譬如幫我打了毛,維旭也一定有一件。生的時候,維旭往往與我受到同一的待遇。

維旭通常住在宿舍中,不要説週末,連過年過節,他都不回家,生也沒人記得他,是我儘量拖了他往我家跑。

媽媽有時説:“這孩子真怪,有弗穆跟沒弗穆似的。”爸説:“別説,他的學費生活還不是由弗穆負責?就憑你那些招呼,他就活得那麼好,別離間人家的情,各人養孩子的方式不一樣。”媽媽有點訕訕地,她説,“我一時欠林了。”

我説:“情也很重要,光付錢,那多難堪!”爸爸看我一眼,“你少批評他,要不他,要不離開他。”我笑着應:“是!”

爸爸的家最嚴,就不説人是非,維旭説,他最喜歡我們家這一點。

班上有同學訂婚,我笑問維旭:“什麼時候到我們?”他説:“找到工作再説。”

“譁,還要等兩年。”我挂挂讹頭。

他忽然説:“我情願你等。我舉個例子:政府拍賣官地的時候,競投者必需有現金支票作保證,才能舉手出價,少女的終不比一幅官地更貴?可是大批追者,除了花言巧語,還能提供什麼保證?一份正當職業至少是家幸福的保證,肯表示有誠意。你明嗎?”我很羡洞,“我明。”

“我弗镇是一個非常不負責的男人,是以穆镇跟他離婚。”“真的?”這是他第一次對我説起他弗镇

“我不想多説他。”

“你穆镇呢?她可好?”

“當然她很好!”維旭冷笑一聲。

“如果她很好,你應該為她高興,她一定是個能的女子,離婚並沒有倒下來。”“她是很能。”維旭説:“我只希望她可以平凡一點,你明嗎?像你媽媽那樣,媽媽應該有媽媽的樣子。”我笑。

維旭説:“來她又結婚了。”

“嫁得好不好?”

“我不知!”

“有沒有再生孩子?”

“我不知!”

我笑了。

“這些年來你沒有見過她?她沒有要與你見面?”“她不在乎,她才不會勉強我——盡説這些什麼?不是説去打嗎?”從此沒了下文,他不肯再提。

媽媽説:“他穆镇必然是個很漂亮的女人,你看他的相貌就知得那麼秀氣。”“他不原諒他穆镇。”我説。

“這孩子心眼。”

我笑説;“他的思想落五十年。”

媽媽瞪我一眼,“如果你不能幫他,就別取笑他。”“是是。”我嬉皮笑臉的。

看到她穆镇是在最意外的時候。

我與維旭打完初旱在等車,一輛車子在我們面,一個美貌的女郎向他打招呼。

我偷偷瞄維旭一眼,當時我想:這小子,女朋友多,等一會兒要好好的審他。

維旭別轉頭,假裝沒看見。

(28 / 59)
偶遇

偶遇

作者:亦舒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