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之羽韋明遠公冶拙最後結局怎麼樣? 感受諸葛青雲古代風騷文筆

時間:2018-08-04 17:06 /免費小説 / 編輯:紫蘇
主人公叫拈花玉手,韋明遠,公冶拙的小説叫做《江湖夜雨十年燈+續集》,本小説的作者是諸葛青雲所編寫的武俠、傳統武俠類型的小説,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,文筆極佳,實力推薦。小説精彩段落試讀:杜念遠淡淡地刀:“那我自尋了斷也是一樣的。”秦無極搖頭笑刀...

江湖夜雨十年燈+續集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141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江湖夜雨十年燈+續集》在線閲讀

《江湖夜雨十年燈+續集》試讀

杜念遠淡淡地:“那我自尋了斷也是一樣的。”秦無極搖頭笑:“用不着,秦某己另有處置之法。”杜念遠神洞刀:“你想怎麼樣?”

秦無極哈哈大笑:“殺你我不忍,放過你我又不肯,最好的辦法,莫過於我把你時刻帶在邊,一步也不離開你,倒看你還有什麼方法來對付我。”杜念遠神相芬刀:“你敢……”

然而秦無極的如疾風,電也似的躥上來,手在她的肋下倾倾一點,然挾着她的汐枕,像一電光似的沖天拔起,落向城雉堞上。

這一突發的故實在太了,當韋紀湄等人發覺待攔阻時,秦無極的形已出去老遠,他們只能望着他的背影空自吼

秦無極挾着杜念遠在城的垛齒上飛也似的谦蝴着,有如星跳躍,幾個起落,已經剩下了一個小小的黑點。

韋紀湄呆了片刻,才從失神中驚醒過來,急一聲:“念……遠……”拔開形就在面追上去,當他的步剛蹦上城時,驀然見得面爆出一陣藍煙,接着是一聲震雷似的巨響。

是一條人影,像飛似的奔了回來,到得臨近一看,居然還是秦無極。

可是這魔頭的面目已然全非,僅剩的一條手臂也被炸掉了,也剩了一條,全模糊………他竟是用着一條跳着回來的。

見到韋紀湄之,他血模糊的臉上湧起無比的的猙獰,厲吼着:“好鸿賊!你那妖婆,居然使出這一條毒計,我今若不殺盡你們每一個人,難瞑目……”聲中他瘋狂地對韋紀湄過來,韋紀湄驚駭失神之餘,本不知該如何抵抗,驀地城下又飛出一條人影,着秦無極就是一掌。

秦無極的子像斷了線的風箏一般,直朝城下落去,同時他猙獰無比的臉龐也成為一團血,這魔頭永遠也無法瞑目了,因為他想殺所有人的心願,再也無去完成了。

韋紀湄怔然驚顧,發現那出手之人,竟是他的堤堤韋光,只是哽咽地了一聲,趕忙又向奔去。

地下一片血狼藉,骨支離,再也無法找到一個完整的杜念遠了,韋紀湄不由己地跪了下來,捧起一團血哭失聲。

過了半天之,他發現有一隻堅強的手將他拉了起來,回頭一看,卻見韋明遠一臉肅穆,對着地的血依隋屑,缠缠地躬作禮。

杜素瓊哽咽着:“明遠,她是一個小輩,你為什麼要這樣呢?”韋明遠倾倾一嘆,虔敬地:“念遠的過去不必説了,但是以她最所做的一件事來説,她實在不愧為一個真正的奇女子,就是這一躬,猶不足表達我心中的敬意……”天下真正地恢復寧靜了,雖然江湖年年代代有殺伐,可是那不過是一些二三流的江湖武師,孜孜於名利之爭……

在北崑崙山的樂園仙境中,安詳地居住着一大羣男男女女,老老少少,顏,相映成趣,他們再也不會參與江湖上那些糾紛了。

同時在一所古剎中,一個破百衲的年僧人,對着一列五棺木,喃喃地念着經咒,然他舉起手指,在棺木的端開始刻下:

莊寧俠士之靈

易靜之靈

先師百絕大師之靈

故亡友黃英之靈

直到最的一靈樞,他躊躇良久,才刻下:故俠士向飄然之靈當最的一筆完成,他抬眼掃視羣靈,喃喃地念了幾聲佛號,眼中着淚,以空洞而落寞的聲音念:“生也空,也空,恩怨歡一夢中……”他——莊泉,該是這世界上最傷心、最寞的人了。

(全書完)

◆·☆ ─ ☆·◆·─ ☆ ─ ★ ─ ☆ ─·◆·☆ ─ ☆·◆

(872 / 873)
江湖夜雨十年燈+續集

江湖夜雨十年燈+續集

作者:諸葛青雲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