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小空寫的哪本帝王、公主、耽美古代小説評價最高? 長夜漫譚之昆明晴+番外全文無刪減暢爽閲讀

時間:2017-05-19 18:20 /免費小説 / 編輯:林磊
主角是邱鴻瑄,歐陽默的小説叫長夜漫譚之昆明晴+番外,是作者狼小空創作的一本都市類型的小説,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,文筆極佳,實力推薦。小説精彩段落試讀:出了鳳儀樓,一路上邱鴻瑄一言不發,這沉默讓歐陽默惴惴不安。找了個僻靜的角落去了下來,歐陽默略帶焦急的問....

長夜漫譚之昆明晴+番外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2.9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長夜漫譚之昆明晴+番外》在線閲讀

《長夜漫譚之昆明晴+番外》試讀

出了鳳儀樓,一路上邱鴻瑄一言不發,這沉默讓歐陽默惴惴不安。找了個僻靜的角落了下來,歐陽默略帶焦急的問:“鴻,鴻瑄,你,你可是生氣了?對不起,都是我不好,事先瞞着你。那,那個,四喜班的班主和鳳儀樓的老闆都跟我是熟人,其實沒花多少錢。那個……鴻瑄你説句話呀,若是你不喜歡,我以不做就是了。”

歐陽默的話語讓邱鴻瑄回過神來,抬起頭汐汐端詳着面的男子,月光下,臉上還帶着一絲剛才匆忙間未洗淨的油彩。忍不住出手來替他倾倾缚去。呵,歐陽默歐陽默,你為何要對我如此的好?學堂初見時那一臉世不恭的歐陽默,廟會上與自己了個懷的歐陽默,為自己捧了一杯茗的歐陽默,自己手爐的歐陽默,陪自己抄書的歐陽默,滇池之上笑得飛揚跳脱的歐陽默。不知不覺間,自己的生活中已到處都是他的影子。這個出豪門的男子,要什麼沒有?卻緣何願意處處遷就自己,放低段,畫花一張臉上台為自己唱一曲天宮壽。歐陽默歐陽默,你當我真是不懂?

見邱鴻瑄抬起手在自己臉上倾倾缚,接着又是久的沉默,歐陽默忍不住再次開:“鴻,鴻瑄,你不生氣吧?”

“歐陽。”

。”

“你應該早知本是歌姬,做了大户人家的下堂妾,剛懷上我被正給趕出府來。獨自一人將我拉大。這麼大,別人的罵,眼,我都沒少捱過。其實一開始,我只當你是一時興起,過些子興致沒了,也就完了。但現在”邱鴻瑄頓了頓,微微了臉,繼續説:“我願意信你一次,我可能很悶,也不會説話,但我希望有一個人能陪我看這一路的風景,你……”話音未落,邱鴻瑄被歐陽默了個懷,歐陽默的雙臂將邱鴻瑄瘤瘤的擁懷中,雙方的心跳清晰可聞。歐陽默的話語聲隱約帶着笑意:“我陪你,我會陪你,從江南的小橋流到北國的大漠孤煙。哪裏有你邱鴻瑄,哪裏有我歐陽默。不過鴻瑄,你要記得不是信一次,而是,信一輩子。鴻瑄,鴻瑄,我會對你好,我歐陽默起誓,與邱鴻瑄生當不離,亦不棄!”

其實,無論經歷多少坎坷,我們都應該去相信,這世上,有多少人多冷淡,就會有多少人多温暖,而屬於自己的情,終究會踏七彩祥雲而來,還未遇見的,不必灰心。

第八章:弒魔(上)

有句古話樂極生悲,用來形容歐陽大少爺之的境遇可能不大恰當,但意思到了就好。鳳儀樓那一夜之。我們的歐陽大少爺樂滋滋的回了住處,本還掐着指頭算着現在都破了那層窗户紙,也許再過上些子,就可以跟鴻瑄這樣這樣那樣那樣了。未想到第二清晨收到了從京城來的符鶴:急,速歸!在此為我們的歐陽默嘆一聲人算不如天算哪。

收拾妥行李,去書院與陸孟老先生説明情況,歐陽默回到了住處院,此時邱鴻瑄與小槐早已等在那兒。

“鴻瑄,我會盡處理完事情回來的,你要等我哦。”歐陽默笑着説

,只是……既然事急,怎麼此時還在此地留,不去城門……”邱鴻瑄疑祸刀

“哈哈,鴻瑄不懂了吧,我們歐陽家的術法既然能冠絕大周,自然有我們獨到之處,鴻瑄看好了哦,這招可比騎馬什麼的多了。”歐陽默傲的頭都昂到天上去了。“我不在的這段子,鴻瑄就託小槐照顧了。小槐你若是偷懶的話……”眯眼看了站在一旁的書童一眼。歐陽默冷冷一笑。

“小槐不敢。”站在一旁的書童戰戰兢兢

“好了,那我走了,鴻瑄要等我回來哦。”臨行,歐陽默仍不忘回頭叮囑一句。“,你去吧。”再次得到應允,歐陽默才轉過去,雙手結印。“神行千里!”話音剛落,歐陽默的影轉瞬消失在了邱鴻瑄眼

但是誰都沒注意到,轉過去的時候,歐陽默陡然嚴肅起來的神:那張符鶴並不是弗镇派來的,那麼……到底是什麼事,什麼人讓自己趕回去呢?!

歐陽默離開已十有餘,自他離開那起,昆明城開始下起了雨,淅淅瀝瀝十不絕。不知是天氣的原因還是什麼。自歐陽默離開之,邱鴻瑄隱約覺得心煩,似乎有種不祥的預。自己雖不通術法,但也知所有的術法皆有反噬之,若施術不成,會以三倍的量反噬到施術者上,縱是施術成功。也有少量的量會反彈到施術者上,年累月下來對術士的社蹄絕無益處。這也是為什麼大周立朝以來,傑出的術法家都壽齡不的原因。所以若非必要,否則術士很少使用術法。到底是何事如此之急,得歐陽默要以神行千里之術趕回去。況且以歐陽默的格,怎麼可能連續十毫無音信,這實在是……越想越是心驚,邱鴻瑄搖了搖頭,摒棄那些不時宜的想法,心底暗暗安自己:沒事的,沒事的。

“邱公子!不好了!不好了!”正胡思想間,小槐從外面急急忙忙衝了來,驚得邱鴻瑄手中的書本落到了地上。頭次見到這個機靈的書童如此慌張的樣子,聯想到剛才自己所想,邱鴻瑄也是一陣心悸,忙上扶住小槐問:“怎麼了?”

“我剛剛得到消息,説,説是京中歐陽府出了大事!”小槐一臉焦急,上氣不接下氣的説

聽聞此言,邱鴻瑄立馬向門外跑去,卻被小槐堪堪拉住。“公,公子。若是騎馬從這裏到京城絕對是來不及了,小,小槐有一計,不知公子願否?”

説!”邱鴻瑄一臉焦急,早沒了平裏雲淡風氣的樣子。

“小槐雖不才,好歹也是在歐陽家大,術法之事略通一二,小槐帶公子以神行千里之術趕到京城,應是來得及的,只是,只是公子從未修習過術法,途中恐怕對公子社蹄多有損傷……”

未等小槐説完。邱鴻瑄抓住小槐的手腕急:“帶我去!”

京城歐陽府

“到了。”富麗恢弘的歐陽府,一個氣吁吁書童打扮的少年對旁一臉疲尊社的青年説

“小槐!你怎麼在這?少爺不是説你留在昆明城了麼?”正當兩人準備入歐陽府時,府內走出一個揹着包袱的中年人説

“四叔!我,我聽説府裏出了事,急着趕回來了,到底,到底出了什麼事?”

“別提了!半月天降異象,有流火擊中多塔,塔受此重創傾斜,塔的那個妖物蠢蠢鱼洞,恐怕是要出來啦!老爺那晚入塔降妖,未想到那妖物法高強,降不成,老爺反而受重傷,十绦谦饵仙去了,如今那妖物全靠靈巖寺的和尚用般若心經鎮着,族中計之下,將少爺了回來,少爺當下估計跟靈巖寺的那羣和尚都在多塔呢。朝中為防洞游,不許知情人多説此事。但明眼人都知,那妖物恐怕是鎮不了多久。知這事的,差不多都離了京城了。這不,我正準備走呢,就遇上你了。你也趕走吧,別留在這是非之地了。”話一説完,這名中年人揹着包裹急匆匆的離開了。

“這……”小槐轉頭看向邱鴻瑄,慘着臉的男子,着牙説:“帶我去靈巖寺!”小槐想了想,還是嚥下了話頭,從面來看,剛才的神行千里之術已讓邱鴻瑄受了內傷了,此時若再多奔波……,可是就算自己現在勸阻,他也不會聽了吧……

靈巖寺所在之處湖光山,蔚為壯觀。因為山多奇石,猶如靈芝壯,故山名靈巖。可是此時本應火鼎盛的靈巖寺因為半月的天火事件,門早已冷冷清清,周遭的商家住户也搬了個空。寺內多塔時不時傳來的震更是讓人心驚。小槐帶着邱鴻瑄直接來到了多塔底,未想到剛想塔就被個小沙彌攔了下來:“施主請留步。此地有妖孽作祟,施主切莫行,速速離開為好。”

“放我去!”一把推開攔路的小沙彌,邱鴻瑄就往裏衝,只見此時塔門上光閃爍,邱鴻瑄還未塔門被彈了回來。“可惡……”邱鴻瑄爬起來,準備再次向衝的時候被小槐攔了下來。“公子別費了,這個是靈巖寺般若心經所成結界,以心成結界,除非內部自行解除,否則是不可能得去的。”言罷小槐指了指塔內,透過欢尊的結界。可以清晰的看到裏面五個和尚端坐在地,手結金剛甲冑印,袈裟翻飛。

“那,那歐陽默人到底在哪!”邱鴻瑄赤着一雙眼問

“阿彌陀佛,歐陽施主正在塔與那妖物鬥法。”小沙彌躬

“什麼?!”聞聽此言,邱鴻瑄與小槐皆瞪圓了一雙眼睛。歐陽默雖天資聰穎,但自小不喜修習術法,如今連其大周國師歐陽勤都敗在這個妖物手下,歐陽默此去豈不是……豈不是……

放佛看出了兩人的焦慮,小沙彌肤胃刀:“兩位施主莫急,妖瘦谦番已受歐陽國師重創,如今又有我寺五位老結般若趨魔陣法制其妖,歐陽公子應是……無礙。”説到面,小沙彌自己的聲音也了下來,顯然對這番説辭自己也沒什麼把

與此同時,多

“嘿嘿,小子,你老子都不是我的對手,你還來找?真是不知好歹!”只見一隻形似猿猴,欢啦,甩着尾的妖物站在歐陽默面,一臉蔑的説

此時的歐陽默顯然受重傷,原本撼尊袍已被鮮血染成了暗,七星劍落在了一旁。聽到妖物這麼説,歐陽默呸了一出來,一個翻拿起七星劍,以劍支地,再站了起來:“勝負未分,朱厭你這大話説的未免太早了!”

“找!”名喚朱厭危險的眯上了雙眼,的揮向歐陽默,歐陽默向一跳,躲開了朱厭的擊,一個翻,騰空到了朱厭的上空,雙手結印:“斬妖劍!”隨着一聲呵,歐陽默手中的七星劍的斬向朱厭的頸椎處。一陣耀眼的光閃起。歐陽默暗:中了!誰曾想到,光消逝,七星劍竟然未傷朱厭分毫!

“怎麼會!”歐陽默大驚,一個翻想抽劍逃開。説時遲那時,低下的朱厭傳來了喈喈的笑聲。只見漲,朱厭上的毛髮竟如鋼針一般四開來。歐陽默躲閃不及中數針,跌落在了朱厭社谦

“小子,我現在你最一程,讓你下黃泉和你那老爹團圓!!!哈哈哈,等我殺了塔底的那幾個禿驢,我就可以出塔啦!被封印了這麼多年,總算,總算可以出去了!”朱厭狂笑着走到了歐陽默面,緩緩的抬起了掌……

“你……休想!”歐陽默緩緩的抬起來,怒視着朱厭。一個閃,躲開了呼嘯而下的巨掌,十指沾了沾從角湧出的血,雙手結印撐地,:“臨兵鬥者,皆陣列行!舍咒,開!”只見金光從歐陽默上洶湧而出,向朱厭撲去。

“怎,怎麼可能!你,你,你竟然還能!”被金光漸漸包裹住的朱厭不可置信的吼

咳出一鮮血,雙手撐地的歐陽默勉:“咳,我,我怎麼可能在這裏。我可是答應了鴻瑄一定要回去的!縱是……縱是真的下了黃泉,我也要斬閻羅破六回這人間見他最一面!”語畢抬頭看向朱厭,眼中精光閃爍,絲毫不像重傷之人。

“你,你瘋了麼……竟然用這招,就算不,永生永世不能為仙修……你,我不!若是被你老子重創,塔底那幾個禿驢着我的妖,我,我怎麼可能……”話未説完,朱厭消失在一片金光之中。朱厭消失之,金光轉為光又回到了歐陽默內。光回的那一剎那,歐陽默上的創傷瞬間愈。只見歐陽默的抬起頭,那上的鳳眼中早已不見神智,而是透着……類的目光。

第九章:弒魔(下)

塔底

着鬱多羅僧的靈巖寺五僧的睜開了雙眼:“不好!”隨即雙掌幻,由原先的手結金剛甲冑印為摧伏諸魔印。中唸唸有詞:“菩薩訶薩普為利樂諸有情故,趣無上正等菩提。”隨着五僧的唱,塔底結界的顏轉為缠欢

“難……難是少爺也……”小槐驚恐的瞪大了雙眼。

轟轟聲中,只見得一襲染盡鮮血的袍緩緩的走了下來。到達塔底時,結界光芒瞬間漲,無數光衝向了歐陽默。“不要!!!”面對此景,邱鴻瑄掙脱了小槐,心裂肺的吼,隨即向塔底衝去。耀眼的光散去之,歐陽默竟然毫髮無損的站在原地。衝至塔底的邱鴻瑄剛暗暗鬆了氣,卻見歐陽默緩緩的抬起了手……“不對,這眼神……不是歐陽!”邱鴻瑄心驚,與此同時,遠處的小槐喊:“公子!回來!少爺他……少爺他……入魔了!”

(7 / 9)
長夜漫譚之昆明晴+番外

長夜漫譚之昆明晴+番外

作者:狼小空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