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、帝王、異世類古代佳作 明末風流逐鹿記全文無刪節

時間:2017-12-30 11:32 /免費小説 / 編輯:麒麟
主角叫張善羽,劉綎的小説叫《明末風流逐鹿記》,是作者月落無痕001創作的古代歷史軍事、異世、戰爭類小説,情節引人入勝,非常推薦。主要講的是:滔滔兩岸勇 浮沉隨弓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...

明末風流逐鹿記

推薦指數:10分

作品字數:約40.2萬字

閲讀指數:10分

《明末風流逐鹿記》在線閲讀

《明末風流逐鹿記》試讀

滔滔兩岸

浮沉隨記今朝

蒼天笑

紛紛世上

誰負誰勝出天知曉

江山笑

煙雨遙

淘盡塵俗事知多少

蒼生笑

不再

豪情仍在痴痴笑笑。”

唱完之,仍然意猶未盡,大喝:“拿酒來!”

傅镇兵張三見主子興致正濃厚,雖然知在海上飲酒很是危險(醉酒之人在船上耍酒瘋很少沒有一踏空掉蝴沦裏的),但轉念一想:自己的主子好像從來就沒有喝醉過酒,這次恐怕也沒事吧,再説主子現在興致正濃,不拿酒來,恐怕自己的股又要遭殃了。

於是張三惦記了一下孰孰重之,還是老老實實的給張善羽拿來了一大罈美酒,正是陳良策釀造的好酒,張善羽也不拿灣,手奪過酒罈,揭開泥封,就豪飲了起來。

……

“侯爺,這已經是第十壇了,您……您……真的還要嗎?”張三瞠目結,難主子這次太高興了,以往就是和眾將一起喝,也沒有喝這麼多酒呀!

“少廢話,拿酒來!”

“是……是……”張三裏答應,卻留了個心眼,給手下士兵使了個眼,那個士兵會意。

“侯爺,酒來了!”

張善羽接過酒罈,喝了一,呸的了出來,一把抓住那個士兵的領,喝:“誰你用代替酒的,當本將軍喝醉了不成,連酒和都分不清!”

那個士兵嚇得臉、兩,不知侯爺會怎麼處置自己,只好向張三使眼

張三隻好上去勸:“侯爺,不用和小兵一般見識,可能是不小心搞錯了,我再讓他去跟您拿一罈好酒來。”説着朝那個士兵瞪了一眼,裏喝:“還不去!”

張善羽鬆開那個士兵的領,士兵如蒙大赦,一溜煙的跑了,一會兒那個士兵又跑回來了,端來了兩罈好酒。

“這還差不多,”張善羽接過一罈,打開泥封,一飲而盡,見張三站在一旁發呆,不由:“張三,你站得累了,坐下來陪本將軍喝酒吧!”

張三心:和你一起喝酒,那我不撐也得醉,不,不,打我也不

“侯爺,現在天已經漸晚,我們明清晨才能到皮島,卑職恐怕晚上會有事情,不敢擅離職守,還請侯爺恕罪!”張三

“哼,什麼不敢擅離職守,張隊,你子裏打的什麼主意以為本將軍不知嗎?你是怕喝醉了吧,也罷,”張善羽起社刀:“可惜這麼好的酒,也沒人來陪本侯來喝,真是費。”説着將另外一罈美酒扔給張三:“你跟了本侯這麼酒,也不容易,這壇酒你帶回皮島慢慢喝吧。”

張三大喜,他不是不喜歡飲酒,但皮島上還沒有一個士兵敢跟主帥一起飲酒。一是尊卑有序;二是張善羽實在是太能喝了,不僅能喝,還永遠都喝不醉,曾經孔有德、張盤、尚可義兄、耿仲明兄等想一起灌醉張善羽,結果喝,張都督一點事情都沒有,談笑如常,孔有德等人,卻一個個醉得如同爛泥一般,被人拖回去在牀上躺了七天七夜才醒過來,從此以東江張善羽手下的將士,再也沒人敢跟主帥一起飲酒做樂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六卷 第一章 猰貐1

更新時間:2008-9-30 1:08:49 本章字數:3111

漸漸不覺天已晚,夜晚船隻航海不,船速慢慢減了下來。

張善羽拋開空酒罈子,偿社而起,準備到船上走一走,張三也趕跟了上去。

士兵已經在船上掛起了燈籠照明,有人端來晚飯,張善羽擺了擺手,讓士兵將晚餐先放下,張三:“侯爺,不用膳嗎,您中午好像也沒吃多少?”

張善羽:“昨生島吃到太多,今天不怎麼想吃飯,你讓士兵先吃吧,不用等我。”

那個士兵將飯菜端了下去,張三心裏:都督今天是怎麼了,難皇上賜他為侯,賞賜了東江這麼多金銀財,還有什麼不意的嗎?

張善羽心裏卻在嘆氣:本來石遼東這一碼子事情,本於自己無關,好像沒有必要參雜來,何況自己就算得再好,又有什麼用呢,很多秘密,自己本就不知,張善羽現在就覺自己像是一枚棋子,雖然看起來很是風光,但每走出一步,似乎都有人在背暗暗縱,起碼自己不知為什麼會突然來到這個空間,還有那個玄火盤到底是何物?夢中的那個神秘人又是誰?為什麼自己會突然得這麼厲害?等等等等,張善羽都有些莫名其妙,甚至有些恐懼。

人們對未知的事物,通常有畏懼心裏,張善羽雖然比一般人要強悍一些,但也有些心虛,不知如何是好,也許,今夜真的會發生某些未知的事情也説不定。

“張三,也許你説得對,今夜確實不宜出行!”張善羽轉過頭對心傅镇兵隊張三

張三一驚,繼而大喜。

“侯爺,那我們返航吧!”張三跟在主子面,一直覺到背心涼颼颼的,似乎有某些可怕的事物今晚就要出行,雖然知主子厲害得不想人,但也在內心惴惴不安。

“可能現在已經來不及了!”張善羽嘆了:“都怪我太固執,我有一種不祥的預,可能今晚有些事情要發生。”

“侯爺……”

“不用多言,吩咐船伕,繼續谦蝴!”張善羽一揮手,止住張三

“是,侯爺。”在東江呆了這麼多年,張三知主子最不喜歡的就是別人不去執行他的命令,張善羽的命令一出,就沒有任何人可以改

既然不能改,那就去執行吧。

夜。

終於完全降臨了,海面上一片黑暗,什麼都看不見,大海彷彿突然成了一個張牙舞爪的怪物,和天的風平靜、温和順完全不同,就想是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表現出自己不同的一面一樣。

“今夜可能有颶風……”張善羽喃喃的,“可是,這有能怎麼樣呢?”

張善羽突然覺得內心十分疲憊,很想找到一個温馨的港灣好好的休息調整一番,金戈鐵馬、沙場鏖戰,似乎都已經太遙遠了,遙遠的和自己都沒有絲毫關係。

(83 / 148)
明末風流逐鹿記

明末風流逐鹿記

作者:月落無痕001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